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认定拉登八年前病逝 音画系伪造
www.wforum.com | 2009-09-14 22:43:2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体公布的拉登照片(左为1998年照片,右为2002年照片)。

  美国政府指责“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连串恐怖袭击。据英国媒体12日的报道,在“9·11”事件8周年之际,越来越多的政治评论员、著名学者和反恐专家提出这样的怀疑:本·拉登已经死了很多年,而美英情报机构为了让反恐战争继续而刻意制造出他还“活着”的假象。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驻外情报官出身的波士顿大学教授安杰洛·科德韦勒撰文称,近年来根本没有有关本·拉登活着的“足够可信的证据”。他指出,目前出现的本·拉登的视频存在明显的前后不一,有时候本·拉登有鹰钩鼻,有时候却又短又宽,此外他胡子的颜色也有差别。

  杜克大学教授布鲁斯·劳伦斯说,本·拉登在这些视频里有越来越明显的口语化倾向,这与他所在的瓦哈比教派尊崇用词严谨规范相违背。在一段视频中,本·拉登甚至还戴着戒指,这也是被瓦哈比教派严令禁止的。

  加州克莱门特神学院的教授戴维·格里芬在其新书《奥萨马·本·拉登:是死是活》里提出,本·拉登早在2001年12月13日就因为肾衰竭在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附近的托拉博拉山区死亡,尸体在24小时内被掩埋,埋葬处没有立碑。

  格里芬写道,“9·11”袭击发生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四次发表声明否认与此事有关。转折出现在2001年12月13日,也就是格里芬认定本·拉登病死当天。美国政府公布的这份视频显示,本·拉登的态度出现180度转弯,承认自己就是“9·11”袭击的幕后黑手还介绍了不少细节。

  格里芬认为,这份被视为关键性证据的自首录像疑点重重。首先,本·拉登的胡子从灰色变成了黑色,苍白的脸庞变得更黑,鼻子的形状也出现了变化,修长的如同艺术家般的手指变得同拳击手一般。仅仅几天不到,一扫先前的病态,他竟然看上去非常健康。此外,应是左撇子的本·拉登在视频中用右手写字,在涉及“9·11”袭击细节的描述也出现明显的常识性错误,跟其建筑承包商的经历不相符。

  格里芬暗示,美英两国政府使用极其尖端的电影特效合成技术来伪造了这份录像带。

  既然这份录像带是假的,为什么“基地”组织不拆穿这起骗局?格里芬认为,这是出于宣传战的需要。因为“基地”组织需要让本·拉登这样一位充满领袖魅力的人物永远活着来吸引更多对西方不满的年轻人。

  格里芬认为,本·拉登还活着的假象是英美故意营造出的烟雾,好让反恐战争有正大光明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