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一件大事!中俄终于开始合作实施联合护航
www.wforum.com | 2009-09-14 20:31:1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0日,3名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准备发射中俄海军联合护航信号弹

9月10日,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军官向俄中两国国旗敬礼

9月10日,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官、俄军东北武装力量集群第一副司令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少将(左)与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少将出席联合护航启航仪式

9月10日,被中俄海军联合护航的船舶在亚丁湾海域航行。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与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起航出发,在亚丁湾上执行首次联合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首次与外国海军实施联合护航。

  据新华社报道,当日黄昏,亚丁湾西部海域霞光满天,风平浪静。记者在“舟山”舰上举行的中俄两国海军联合护航起航仪式上看到,双方100多名护航任务官兵代表列队飞行甲板,精神饱满。在分别奏响俄、中两国国歌之后,起航仪式正式开始。

  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官、俄军东北武装力量集群第一副司令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少将在致辞中说,俄中两国海军联合护航是俄中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通过联合护航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信与了解,共同致力于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全。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少将在致辞中说,中俄实现联合护航,是中俄两国海军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一件大事,是中俄两国军队、两国海军诚信和友谊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在这种诚信和友谊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双方的护航合作,共同为亚丁湾的和平与稳定、为中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3名特战队员发射的3枚红色信号弹升空,“舟山”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舰及被保护船舶同时拉响了长达1分钟的汽笛,中俄两国海军联合护航在亚丁湾西部海域正式起航。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联合护航过程中,中俄双方将采取分段指挥、海空协同等方式对被护航船舶实施指挥和巡逻警戒,并根据护航任务具体的实际情况开展组织指挥、通信联络、特情处置和情况报告等内容的交流合作。

  在中俄两国海军首次联合护航中,包括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16艘商船,将在中俄军舰的护卫下,在国际推荐安全走廊上由西向东穿越亚丁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