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全球军力最新排名 美法居前两位中国第四
www.wforum.com | 2009-09-14 20:12: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99G型主战坦克快速通过水障

央视公开的中国海军潜射巨浪-2远程弹道导弹出水试验电视截图。

  环球时报9月14日报道 据香港《大公报》13日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公布2009年世界最新军力排名,前5位分别是: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英国。

  据《大公报》报道,《简氏防务周刊》指出,美国排第1,主要因为美国的军事科技和军费开支均居世界第1,美国也是世界军事理论变革的领导者。同时,美国的军力正在向外太空发展,并逐渐接近零伤亡。

  相比而言,国土面积不大的法国占据第二的位置,主要是因为它拥有先进而完善的军事工业体系,武器自主开发能力在欧洲最强。

  位居第3的俄罗斯,主要是继承了苏联7成的军力,重工业基础雄厚,军事科技发达。同时,俄罗斯也拥有超强的武器自主开发能力,自行研制的SS-27“白杨”核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在进入大气层时能作S型机动,使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束手无策。

  《简氏》认为,中国之所以位居第4,是因为20世纪90年代的海湾湾战争后,中国逐步增加军费投入,引进很多先进军事技术,现已取得不少成果。中国太空技术和导弹技术领先欧洲,军队又加紧进行信息化建设,核导弹技术具有一定实力。不过,中国的基础工业薄弱,工艺加工技术还有待提高。

  英国仅居第5,原因在于英国目前的实力虽已无法代替美国,但是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发达的军事科技和电子技术以及美国的支持,仍能维持世界强国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