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中国为能迅速增兵边境猛修路
www.wforum.com | 2009-09-14 18:51:1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驻藏部队进攻演习。

  东方网9月14日消息:印度ZeeNews电视新闻11日在独家报道栏目中刊文称,随着中国不断在位于中印边境的西藏地区修建铁路和高速公路,中国已经获得了明显的战略纵深优势。一旦与印度发生冲突,中国很容易实现向西藏地区快速派兵打击印度。

  文章一开始便称最近中国直升机闯入印属克什米尔地区列城领空,后又在达拉克地区中印边境线附近发出挑衅,让新德里明明白白感受到了中国的敌意。文章指出,就在印度外交部否认中国在中印边境线上的活动,并形容这里是世界上“最和平”的国际边境线之一的时候,印度陆军却承认称中国士兵的确进入了印度达拉克地区。至于中国方面,则称这种消息是“不真实的”,是 “没有根据的”。

  据印度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士兵不旦穿越了中印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的达拉克地区的边境线,还深入印度领土1.5公里,并在沿途的巨石上喷上了红色的漆。事实上,这并不是印度媒体首次报道中国士兵闯入印度领土的事情。此前还有报道指出,仅在2008年一年,印度陆军便遭遇270起违法闯入印度领土的事件,以及2300起中国士兵“侵略性边境巡逻事件”。

  文章指出,面对中国种种挑衅行为,印度政府甚至没有发出过任何强烈的谴责声明。事实上,印度外交部部长克里希纳(S.M.Krishna)希望利用“标准机制”处理此类事件。至于印度为何要利用“标准机制”来应对这种高优先级别的安全事务的问题,文章称,中印两国间存在着约达3200公里的共同边境,中国一直都把印度视为一个竞争者,或是一种威胁,为了不让印度以一个经济强国、一个对南亚有影响力的国家崛起,中国才一直在让印度疲于应对各种边境问题。

  文章称,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已经颇为强大,而且其经济增长速度也将世界上其他国家远远落在后面,就连美国的亚洲政策甚至都是以中国为中心制定的,更别提其在世界各大陆都建立了势力范围,而印度则在这些领域仍远远落后于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甚至已经进入了美国的据点(如沙特阿拉伯),印度的外交能力却在日益衰落。

  前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曾表示,中印两国之前的力量鸿沟是无法填补的,而且两国差距“越来越”大。梅赫塔进一步指出:“中国正在巩固其综合国力,打造令人畏惧的军力。一旦做到这一点,中国可能会对其主张更为自信,尤其是面对其紧邻之时。”对此,文章称,新德里政府应该认真对待梅赫塔的言论。

  文章认为,军力强大的中国正试图通过在边界问题上采取强硬路线,强化对新德里的外交及军事压力。其最初可能会强调其对印度东北部的主权要求,以此换取新德里承认北京对署达拉克地区的控制。紧接着,北京就可能会把注意力放在双边关系之上,然后其就会强调对阿鲁那恰尔邦主权,同时增大对印强军事挑衅。

  文章称,目前,中国正在朝对己方有利方向对喜马拉雅山两侧力量平衡施加影响。通过在西藏铺设新铁路及高速公路,中国已经获得了战略纵深优势,能够轻而易举将其军队调动到中印边境。如果印度不制定具体措施来应对对中国咄咄逼人的行动,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给印度造成更大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