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疯狂反击轮胎特保案 数万美国人要失业
www.wforum.com | 2009-09-14 01:1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13日毅然做出决定,对美国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清华大学高级研究员周世俭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一反制措施涉及的销售金额大约有20多亿美元,与中国轮胎案受限制的金额差不多。清华大学的何茂春研究员认为,中国的回应可能会造成美国相关产业的收入减少以及数万人的就业困难。这等于在向美国国内传递一个信号:对中国采取轻易的制裁会遭到报应。

  奥巴马11日作出决定,从9月26日起,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这迅速引发整个中国社会的不满甚至愤怒。在他作出决定几个小时后,中国商务部就做出反应,商务部长陈德铭罕见地出面表态,称中国政府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2日也称奥巴马的决定“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背景下开了极坏的先例”,在匹兹堡峰会之前向世界“发出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

  美国《纽约时报》13日的文章把中国官方的反应形容为“严厉而快速”的,还说它“不一定意味着两国关系会发生新的严重冲突,但是当美国需要中国在一系列国际问题上提供支持之时,这会增加中国警告的力量”。

  中美贸易摩擦在奥巴马时代出了格,这出乎中国对“一脸和善对中国”的奥巴马的预期。在以强硬着称的布什执政的8年里,美国产业界提出6起针对中国的特保案,其中4起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判定成立,但均被布什否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