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专家称中印对俄制武器转冷 中国开始自制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9-09 20:12: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进口俄罗斯的空射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潜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对于近日美国出台的2008年世界各国武器出口销售报告,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美国宣传的一个工具,中国和印度仍是俄武器的最大买家。但另一方面,也有俄专家认为中印对俄武器态度开始转冷。

  9月4日,美国国会发表报告说,虽然发生经济危机,但美国军售不降反升:2008年武器出口增加了50%,2007年武器出口总额为254亿美元,2008年增到378亿美元,占全球武器出口市场的68.4%,第二名是意大利为37亿美元,第三的俄罗斯仅为35亿美元,而俄罗斯2007年武器出口还为108亿美元。

  俄《劳动报》就此问题采访了俄《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德米特里·瓦西利耶夫,他说:“美国国会公布的数字不见得就是正确的,它总表现出宣传色彩。但另外一些俄专家认为,俄海外军售逐渐减弱。对于俄罗斯来说,中国和印度是俄罗斯武器主要买家,占其总量的60%。俄《战略技术分析中心》杂志主编鲁斯兰·普霍夫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之前从我们这里购买武器,但很多武器品种现在开始自己生产,比如,飞机,军舰和陆战部队用的装甲车。印度现在基本上购买到高科技武器,而这些是俄罗斯没有的。

  俄《劳动报》同时指出,就连俄国防部自己也正式宣布会进行海外军购。俄计划向以色列购买12架无人机,最奇怪的是俄国防部打算向法国购买价值为10亿欧元的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