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砸锅卖铁送核潜艇 法国这次要对着美国干
www.wforum.com | 2009-09-09 02:09:1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得到一条消息,巴西和法国在7日正式签署了一项总金额高达 123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根据协议,法国将帮助巴西建造一艘核动力潜艇,这将使巴西成为全球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这是一条非常有意思,同时又是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一条新闻。地处北半球最东边的欧洲国家--法国,离南半球最西边的南美国家--巴西,隔着十万八千里远,法国这个时候跑到巴西去鼓捣什么劲呢?笔者就此胡乱分析一番:

    首先我们先回顾另一条新闻,9月4日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波音公司指控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获得欧盟成员国政府非法补贴一事,作出了初步裁决。认定:“欧盟成员国向空客公司提供政府补贴的行为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贸易法规,使得欧洲空客公司对美国波音公司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很显然,这是一个对美国有利,而对法国不利的裁决。波音和空客这两大世界航空业巨头的贸易之争,以波音公司的胜利暂时告一段落。

    但是,对于这个裁决,法国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为什么呢?因为众所周知,航空业是欧美国家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GDP中所占的比例有8--10%以上,民航飞机销售额每增长1%,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为0.714%,所以对于深陷金融危机泥潭的欧美国家来说,都希望能够借助航空产业的发展来摆脱经济衰退,拯救本国经济。美、法两国为什么在航空业上争得你死我活就不难理解了,现在法国吃了亏,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当然就要在其他方面对美国进行报复和反击。

    南美历来都是美国的后院,巴西作为南美地区最大的国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有着巨大的影响。同时,巴西也是法国的“战略伙伴国家”,与法国也有着长期的经济和军事合作,所以法国借助巴西这颗棋子来报复美国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法国对巴西又是卖飞机,又是卖潜艇,还鼓捣什么核潜艇,搞出这么大的动静,很显然就是做给美国看的,“你要断我的财路,我就断你的生路!”。死要面子的傻可奇现在等于是在奥巴马的屁股后面点了一把火。如今的奥巴马正被阿富汗和伊拉克搞得焦头烂额,前有火烧眉毛,后有火烧屁股,再加上千疮百孔的美国经济,如果处理不好,就真的有可能变成烤乳牛了。对于美国来讲,法国的这一举动,等于是在其伤口上撤上了一把盐,在四处火警的情况下,浇上了一桶汽油,傻可奇这把火要是没有把奥巴马烧死的话,那他就死定了。看来为了争夺航空市场,傻可奇是真的就狗急跳墙,顾不了那么多了。

    想起去年奥运会之前,美国和法国就像是穿了连裆裤一样,对中国又打压,又抵毁,连出气都是一个鼻孔。后来,金融危机爆发,傻可奇小人得志,趁着美国伤风感冒之际,想谋朝篡位未遂。之后就从昔日的盟友变成了一个麻烦制造者,再到今天彻底成为美国的死对头。这不正应验了那一句西方人自己说的名言吗?“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为了利益,可以由朋友变成敌人,比如现在的美、法,就是一个最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再回过头来说说核潜艇的事,核潜艇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毁灭别人,也可以把自己毁灭。傻可奇难道不知道,一旦巴西拥有核潜艇之后,你能保证他就只是在美国后院转悠吗?他就不会趁着哪天心情特别好的时候,跑到法国的后院来渡渡假,晒晒太阳什么的?搞不好,奥巴马的屁股没烧着,反把自己的眉毛给烧了。傻可奇的智商再差,也不致于这么无知吧,所以说法国是不是真的有诚意帮巴西建造核潜艇,笔者认为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法国帮巴西搞潜艇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在奥巴马的股肱之间矣。用一句中国相声界的名言来形容,就是“逗你玩”。但是法国这次毕竟是有求于巴西的,如果巴西能抓住这个机遇,充分利用美国和法国之间的矛盾,在美法之间纵横捭阖,必能左右逢源。获取意想不到的巨大收获,也不是没有可能的。笔者看好巴西,1—0,巴西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