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方看到中缅油气管道急眼了气急败坏出阴招
www.wforum.com | 2009-09-09 01: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资数十亿美元的中缅油气管道将于本月动工,就在这个当口,西方媒体联手缅甸的流亡组织开始向中国施压。

  由在孟加拉国、印度和泰国的缅甸流亡人士组成的“Shwe天然气运动”组织,7日发布题为“权力走廊”的报告,声称要曝光中国如何“上马兴建一条横穿缅甸腹地、长达近4000公里的油气管道”。该组织称,“管道将经过缅甸许多村庄,引发强制拆迁、环境破坏及人权侵犯”。

  美国之音、路透社等西方媒体都替这个流亡组织做起宣传。路透社说,该组织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说,“缅甸人民面临严重能源短缺,这种大规模能源出口只会加剧社会动荡”。路透社还报道了该组织的警告:外国投资者与军政权做生意面临金融和安全风险的“完美风暴”。

  中缅油气管道从提出到现在已经准备了4年多,如果建成,将让中国部分摆脱过度依赖马六甲海峡的能源困境,中国到非洲的能源航程据称可以因此缩短1000多英里。印度专门报道缅甸新闻的网站“MIZZIMA”刊文分析说,“中国在地缘上容易遭到海上封锁———日本在东面、台湾在南面,韩国在北面,并且它们都是美国的盟友”。中国的安全专家一直主张建立一条通往中国的陆路跨国石油管线,这个管线将比中缅关系中现存的一切都重要,中国可能甚至会考虑将缅甸置于核保护伞之下。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教授何茂春说:“中国现在有6个海外能源运输线路,俄罗斯线、哈萨克斯坦线、巴基斯坦线、马六甲线、南美线和缅甸线。其中最重要的是马六甲线。我认为,中缅油气管道的意义不在于提供了多少能源,而是给予中国巨大的心理保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