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专家大批:印度扣留飞往中国军机大肆生事
www.wforum.com | 2009-09-08 23:30:15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扣阿联酋空军运输机在印度机场的视频截图

  据《印度时报》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阿联酋一架空军运输机过境印度加尔各答国际机场被扣留。印方称,因为机上载有未申报的武器和爆炸物。

  报道称,这架飞机由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市飞往中国,6日在加尔各答国际机场降落加油。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这是一次常规过境,他们申请并已获得准许。但在申请表格的特殊物品一栏中,没有注明飞机上载有武器和爆炸物。机场工作人员在上机检查发现后立即通知了机场管理局以及印度政府相关部门” 。随后,机上包括机长在内的9名成员被扣留。印方对机组人员进行了审讯。印度国防人员表示,即使是常规过境,机上若载有特殊物品,都必须说明。

  印度CNN-IBN电视台7日援引官方的消息称,机场管理层、海关官员与相关部门于6日晚间召开会议,同意7日早晨让飞机按原计划飞往中国。《今日印度》的报道证实,印度7日已经释放了这几位机组人员。但美联社7日援引机场高级官员的消息称,机场现在还没有弄清武器的种类与具体的数量,需要等相关部门的调查与鉴定。目前,印方还正在调查出现这一问题究竟是沟通差错还是其他问题。这位官员透露称,直到7日下午,飞机还没有离开机场。中国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消息,截至目前事情尚未有新的进展。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戴旭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是印度方面小题大做了。他说,作为空军飞机,机上即便有武器也属于正常配备,情理之中。而且,这并没有给印度造成什么影响或者损失。在途经印度加油报备物品时,不可能将飞机上所有的东西一一写明,告知基本用途即可。他分析称,这是印度方面扯上与中国的关系,借机生事。最近,印度为了博取一些西方大国战略上的好处不断拿中国做文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