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声疾呼,中国万万不可独立建造空间站!
www.wforum.com | 2009-09-08 21:12:0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舟七号安全返回了,这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中国作为一个穷国弱国,居然也搞出了很多国家都没搞出来的载人航天,确实也是很不容易的,在此向神舟的科研工作者表示一下敬佩之情。

    但是再看看中国下一步的航天计划,叫人笑不出来了。在神舟成功的刺激性下,航天发射如吹气球般膨胀起来,令人眼花缭乱。2010年发射神舟无人飞船8号,9号,再发射载人飞船神舟10号上去对接,接着还有天宫一号实验室,2020年要建成永久的中国空间站……从以往的两年才发射一次载人飞船,到将来一年都要发射好几次,人民的血汗钱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在火箭发动机喷射出的火焰中燃烧殆尽。

    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具备发展高科技的能力,而且自从神舟发射成功以后,美欧也允许中国加入国际空间站计划了,但是中国的决策者们像一头激怒的公牛,不理睬国际合作的声音,硬是要搞独立的空间站。其实这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一)独立搞空间站,国情上不可行

    中国的贫穷落后是世界著名的,亿万人民还挣扎在贫困线上,连温饱都无法解决。而这些弱势群体是最需要救助的。教育,医疗,住房,这些在国外大半个世纪前就实行免费了的东西,今天却压在中国人头上的新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时刻觉得喘不过气来。衣食住行、教育是人的基本需求,这些都满足不了,什么火箭飞船都是空谈。咱们老百姓就是讲究个实在,别玩虚的。

    让我们看看中国三座大山所造成的恶果,未免被说成造谣,以下新闻全部转自官方媒体。

    《贫困女生终圆大学梦因学费母亲曾自杀》 新华网《得知儿子考上大学 忧虑学费母亲自杀》 中国教育网 《女考上大学父交不起学费自杀》 (人民网)

    《老人因房价暴涨自杀》《为买房而自杀,80后怎么了》《六旬母亲未能给儿买房自杀遗言称娘没本事》

    《农村老太因生病怕拖累家人跳楼自杀》《女子生病后不堪医疗费自杀身亡》

    至于为什么不能实现免费教育医疗,廉价住房呢?解释往往是——中国没钱。中国真的没钱吗?我看未必,让我们看看空间站的投入。

    以苏联和平号空间站为例,总重126吨,建设费用总计为40亿美元,而维护费用和发射费用大约为每年2 亿美元上下,建造和维护比例大约为20:1,这还是前苏联计划经济时代的价格,相比中国的市场经济,我想造价是有增无减。中国空间站重量是100吨,估计规模跟和平号空间站差不多。算上这十几年来原料价格暴涨因素,估算造价至少也要80亿美元,维护费用为每年4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造价560亿,维护费用28亿人民币每年。如此高的费用,如果投入到人民基本社会保障中去,将是功德无量,如圣婴降世一样的大事。有人说航天效益很高,但是至少在可以预见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有回报。国家可以等,但是病人不能等,失学儿童不能等啊………………

    (二)独立搞空间站,经济上不可行

    很多人都相信一点——航天的1元钱投入可以换来10元的回报,并以此论证航天的回报丰厚。但是事实上,这样的回报率,是建立在美国军民结合的体制上的。美国的波音,摩托罗拉,IBM,强生等都是NASA的合作伙伴。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苏联,苏联的航天不可谓不先进,也投入巨大。如果航天科技真的回报那么大,苏联怎么会最后因为经济愿意而垮台呢?可见航天投入回报大也不是一定的。

    再来看看中国的现状。中国航天从技术到体制,基本都是抄袭苏联的模式。所以可以推论中国的航天经济效益是极其低下的。基本只有政治效益。

    中国目前的这种航天体制受限于社会制度,是改不过来的,与其空耗国力,不如将这些钱投资给国际空间站以获得最大的回报。

    (三)独立建造空间站,政治上不可行

    现有的国际空间站,为各国共同出资建造,空间站是敞开的,各国宇航员都可以进出,也就是说空间站的用途是透明的,它只能被用于和平和造福人类的目的。想想也是,空间站上来自各国的宇航员,谁敢做一下军事试验立刻就被别国发现了。

    但是中国坚持的独立航天站,对外封闭,也不允许国外航天员到访。再加上航天员全部为军人,这将引起世界各国人民的猜疑。虽然中国一直宣称空间站是用于和平的目的,但是肯定不被世界人民所相信。到时候“中国威胁论”将如潮水般汹涌地四处蔓延,中国有成为世界公敌的危险。

    (四)独立建造空间站,技术上不可行

    这一点不必详述,我想大家也知道中国的科技实力和欧美日相差有多大,现在再加上一个俄罗斯。形成中美日欧俄五国联合和中国竞争,中国这辈子都没希望赶上了。中国穷尽国力造出了一个落后于世界几十年的东西,有什么意义?闭门造车的结果就是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