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出战略"震惊欧美 中国惹了谁不高兴?
www.wforum.com | 2009-09-08 19:03:2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将要参加G20峰会的"金砖四国"协调退出战略的时候,欧美央行和政府异口同声"退出战略不应为时过早"。难道真是为时过早吗?

    让我们分析一下。自从金融危机爆发后,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始作俑者美国,陷入百年来难遇的金融危机,经济呈现负增长,也就是经济下滑,民众失业,工厂银行倒闭。而同陷入世界危机中的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却难得的保持了增速,由于经济刺激方案的及时出台,中国的经济增速竟然还是高达百分之七。其他国家比如印度,巴西等都保持了不错的增长速度。为了避免危机过后的通胀预期,实施"退出战略"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但是欧美齐声反对,所谓何来?

    欧洲央行3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反对是担心世界对美元的信誉动摇,危及欧元和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金砖四国的退出战略实质就是减少货币投放,从相对贬值,形成对美元欧元的相对升值。对于处于紧要关头的美元来说,贬值就是灭亡!这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所谓的欧美同声,应该是美国一家的意愿更准确些。从美军的伊拉克撤军,以及在阿富汗的无作为,以及对朝鲜核实验的无奈,看出美国的内心是多么惊慌和虚弱。一个曾经耀武扬威的美国超级大国,一个视国际舆论而不顾,轰炸南联盟,两战伊拉克,由于贪婪无度引发金融危机,终于尝到了无钱的苦楚。

    一个外债高达十万亿美元的美国政府从理论上早已是破产的境地了。但是强大的军队和美元的货币地位还能使其苟延残喘。也许只有战争可以救美国,因为美国的军工是来钱最快的。但是美国不敢直接参战,因为没有钱什么仗都没法打,打赢了还好,打输了那就是不可避免的直线衰落,沦为二三流国家。所以美国处处伸手,制造热点,挑动各方,希望坐收渔翁之利。比如在中国南海,美国或明或暗支持沿岸国家抢夺中国的利益,挑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关系,在南亚拉拢印度制衡中国。在东亚利用日本牵制中国。但是这个企图也不是可以轻易得手的,各国都是不敢丝毫懈怠,紧盯着美国的一举一动。

    这次金砖四国"退出战略"的提出,可谓是当头棒喝,美国岂能不心惊胆战。所以联合欧盟,极力反对,才有"不应过早"的说辞。还积极支持加大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提款权和话语权。因为负债累累的美国除了可以印钞票,真的没有钱了,卖点人情也是无奈之举。
   
    根据IMF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G20成员国为应对金融危机所承诺的各种经济刺激措施涉及金额高达11.9万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各国用天文数字的钱投入流通。其中美国最多,而且是直接开动印钞机印出来的,要不是世界货币地位,美元早就成废纸了。通货膨胀的预期也是现实的。通俗说通缩是流动差,钱少。

    通胀是钱多,泛滥成灾。现在的金融危机表面也是钱少,流动性差,投放不足,但本质却是没钱!不是单纯流动的问题。没钱和投放不足是本质有区别的!美国负债累累啊!所以要警惕。通胀比危机更可怕!更能打击我们的经济。如何防备危机后通胀美元贬值对我们的影响?这是我们必须提前需要做好预案的。全世界都在散钱,钱啊,多了就是画纸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美元的信誉是关键!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伦敦闭幕。会议决定继续落实全球经济刺激计划,并要求进一步加强金融体系。

    会议闭幕时发表的公报说,为避免使刚刚开始恢复的全球经济再次脱轨,G20同意在维护价格稳定和财政状况可持续性的基础上,继续落实G20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所制定的扩张性货币及财政政策,以确保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各国同意在经济完全复苏时制定协调一致的经济刺激计划"退出"策略。

    公报同时承诺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在机构管理和政策制定方面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多话语权。

    会议还发表了一份共同宣言,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金融体系,包括在改善公司治理和规范金融机构高管薪酬方面取得切实进展、对可能产生系统性影响的公司加强监管、制定应对"避税港"等不合作行为的有效措施等,以防止过度冒险和危机重演,同时支持经济增长。

    可以说本次峰会是成功的。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发达国家美英等国家得到发展中国家继续协调推动经济刺激计划的承诺。各有所得,各取所需。世界政治舞台还是重复古老的利益交换的游戏。游戏还在进行中,请关注下次在美国举行的匹兹堡金融峰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