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人笑了:“印度造”汽车出口打跨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2:2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的汽车市场是中国的19%,但相比起来,它具有很大的出口优势。

  由于激励措施增加了对小型节能汽车的需求,铃木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公司和日产自动车公司使印度成为了海外销售小型汽车的中心。得益于更廉价的劳动力和当地市场的高涨,印度今年的汽车出口超过了中国,并开始挑战泰国和韩国成为亚洲的一个替代性的制造中心。

  马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的出口今年增加了一倍多,达7.986万辆。8月,它的海外销售创纪录地达到1.4847万辆。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提供的数据,1月至7月,印度迷你车和掀背车出口增加了44%,达20.1138万辆。包括货车、运动车和卡车等在内的出口总量上升了18%,达 22.9809万辆。不算美国和日本,印度汽车出口的国家也超过了100个。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月到7月,中国汽车出口下滑了60%,只有16.48万辆。泰国汽车出口下滑43%,为26.3768万辆。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协会提供的数据,韩国出口下降了31%,为112万辆。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出口商,日本的汽车出口量为177万辆。

  到2015年,印度出口的小型车将占到出口的69万辆客车量的95%。到2016年,印度可能和日本分享“世界最大小型轿车生产商”的称号,生产300万辆汽车。

   韩国现代今年计划从印度出口30万辆汽车,比本土市场的销售还多。

  作为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本自动车公司将在印度建造第一个工厂并向欧洲出口。在印度生产将帮助它节省至少5%的成本,“我们要生产的是能在欧洲赚钱的汽车,5%的节省至关重要,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笔巨款。”日本自动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科林-道奇这样说。

  印度的劳工成本是美国和欧洲的10%,原材料成本也要低11%。从设计阶段开始就在印度研发一款汽车,花费在2.25亿到2.5亿美元之间;而如果是在欧洲,则可能需要4亿美元。

  “印度汽车产业的唯一最大机会就是小型汽车。如果印度输掉了这块市场,它将一无所有。”行业咨询师维卡斯-赛加尔这样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