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出重拳:薄熙来再次“挥刀砍向高房价”!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2:0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房价高歌猛进、百姓叫苦不迭之际,山城重庆却再传令普通市民兴奋、国人羡慕的好消息。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内陆开发高地论坛”上透露,重庆调控房价的目标是普通家庭6.5年收入能买一套房。这好像是国内第一个明确提出控制房价目标的地方政府,无疑给高烧不退的房市泼了一瓢清醒的冷水。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买不起房已经成为一个令人忧心的社会问题。当国内许多地方对于百姓呼声强烈的房价问题,还只是停留在高谈阔论、议而不决阶段的时候,重庆却出其不意,实实在在地拿出了整治房市的举措,给处于求房若渴又望楼兴叹,近乎“绝望”的普通百姓带来了一丝“居者有其屋”的希望。 6.5年收入买一套房的承诺,比起一些地方一辈子、甚至几代人的努力才能买一套房的境遇,自然会让重庆市民有更多兴奋的理由。

  薄熙来善政,无论是抓治安、反腐败、打黑恶,每一项重大决策的出台和落实,都体现了民之所想、民之所思、民之所需,抓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尤其是打造森林重庆、宜居重庆、畅通重庆、健康重庆、平安重庆“五个重庆”的目标,更为重庆人民描绘了美好生活的蓝图。为实现“平安重庆”的目标,薄熙来重拳出击,掀起打黑风暴,已经取得重大成果,并正在向纵深发展,其向腐败现象和黑恶势力宣战的坚定决心和不俗成绩,赢得舆论的如潮好评。这些步骤表明,薄熙来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施政抱负,落实自己对重庆市民的庄严承诺。

  毫无疑问,与此前所有的得民心之举一样,重庆要砍高房价的宣示,绝非一张空头支票,而是有着缜密思维和举措之德政。从指导思想看,黄奇帆认为,重庆政府调控房价在全国诸城中效果显着,若房价过高,超出多数市民的收入水平,就不是“宜居重庆”。调控高房价成为建设“宜居重庆”的重要举措,而不是权宜之计或应景之举。从工作目标看,未来十年内,重庆主城将有千万人口,按照国家人均30平方米建筑用地标准,主城住房面积总量将控制在3亿平方米之内。从工作措施看,黄奇帆说,政府关键要控制地产投资总额,以免大量热钱涌入地产业,导致房地产泡沫,让房价停留在合理区间;降低商品房成本,严控土地出让价格,绝不让“面粉贵过面包”;对于经济适用房,土地出让价不能超出房价的1/6,中低档商品房土地价格不超过房价的1/5,高档商品房不超过1 /3,别墅则另算;享受政策性住房的市民将占全市城镇人口的1/5到1/3。从指导思想、目标和措施来看,都环环相扣,,值得期待。

  按照薄熙来“言必行,行必果”的执政风格而言,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实现安居乐业的目标,对重庆老百姓来说将不是空中楼阁。拿高房价开刀的举措更表明,以薄熙来为班长的重庆市领导班子,正在努力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