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与中国争满洲历史:清朝皇帝乃韩后裔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1:59: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9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对我们来说,满洲已经是失去的国土了。但与失去的时间相比,我们与满洲一起度过的时间却更长。”这是韩国国家电视台KBS8月29日晚黄金时段播放的历史专题片《满洲大探查》第一部《深入第五大文明辽河》中的开场白。在韩国国内不时出现所谓收复“满洲故土”舆论的情势下,韩国主流媒体再次加入到与中国争抢历史的行动中。

    《深入第五大文明辽河》称,公元前6000年,满洲辽河地区就绽开了灿烂的文明之花,这是一个比黄河文明还要早1000年的古代文明,特别是公元前3500年时的红山文化已经建立早期国家形态的政治体。红山文化是辽河文明的花朵,辽河文明与中国中原文化显著不同,但却与韩民族文化有着紧密关系。辽河文明中出土的玉耳坠和在韩国江原道出土的一模一样,这是证明韩民族祖先发源的线索。

  在9月5日播放的《满洲大探查》第二部《金太祖阿骨打是新罗的后裔》中,节目称女真族领袖完颜阿骨打的祖先是韩国人。报道说,阿骨打是朝鲜望族权幸的后裔,权幸本来姓金,祖先是新罗人函普。金王朝灭亡后的1606年,女真再次统治中原,这就是中国的最后一个王朝清朝。清朝皇帝的姓是爱新觉罗,爱新的意思就是“金”,觉罗的意思就是“族”,合起来的意思就是金氏部族的意思。节目得出的结论是:“满洲历史不是中国的历史。”古朝鲜、扶余、高句丽、渤海、金王朝、清朝延续下来的满洲历史与韩民族有着很深的关联性。

  针对KBS等媒体的报道,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边疆研究所所长吕超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韩国一些人擅长恶搞历史,特别是针对辽河文明。从现代考古发现来看,辽河文明是继长江、黄河文明之后中国重要的文明发源地。而就民族起源来看,过去存在民族融合的问题,韩国土著民族在朝鲜半岛南部,生活在朝鲜半岛北部的人多与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混血,但因此将中国北方的古代文明说成是自己的,实在匪夷所思。▲(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赵海滨  本报记者 王跃西)

    没想到大清王朝居然是棒子,可能阿骨打和努尔哈赤没想到几百年后国籍也给人变了.

    不过有一点可以承认,棒子当时送了很多女的到各国,明王朝和日本皇族也带有一点点朝鲜血统.如以这一点来说这也算是他们国家的.

    朝鲜战争后,有很多米军士驻韩,不知美国是不是也应算朝鲜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