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媒:解放军地面部队"入侵"印度1.5公里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1:25: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继8月底炒作中国直升机进入“印度领土”之后,印度媒体9月6日再次炒作中国军队“入侵”。不过这次“入侵”的不是直升机,而是地面士兵。

    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说,中国军队在7月31日这天进入了查谟和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印度领土”约1.5公里。中国士兵在巨石和岩石上用红色喷漆写上了“中国”。

    报道援引中国驻印度使馆官员的话说,中方对印度媒体的这些报告感到“吃惊”。使馆一位新闻官员称这些报道是“没有根据的,也没有在7月或者任何其他的时间”发生。使馆官员还表示,中国和印度“有责任通过和平和友好谈判来寻求一种公平和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方式”。

    印度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并不是大问题。由于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双方的相互入侵或者对领空的侵犯都存在。”他说,印度也曾入侵过中国领土,“这是由于没有一个确定好的边界。在我们认为是我方领土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到达实际控制线。”

    印度多家主流媒体在8月31日曾报道说,今年6月21日,两架中国直升机曾进入印度“克什米尔北部拉达克地区上空”,空投了一些罐头食品。实际上,拉达克地区原属西藏,居民以藏人为主,后被印度占领,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印度对该地区享有管辖权。印度官方对此事表态较为谨慎。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军方没有发现中国直升机入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边界巡逻从来都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会越境进入他国领空和领土。她说:“中印双方已达成共识,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