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日本了若指掌:中国东海一个高招气疯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2:3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日前的分析结果得知,上月下旬,中国又一次在东海的中日中间线周边海域,进行一项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的实验。日本担心中国若实际运用此高性能雷达的话,将来日本舰船的动向将被了若指掌。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防卫省情报本部指出,定期在东海进行戒备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机,上月下旬发现一艘中国海军的旧型驱逐舰在东海海域的中日中间线靠进中方海域航行。该驱逐舰沿着中日中间线进行南北向的航行,也进行东西向的航行,但并未跨越中间线。

  日本防卫省将这艘驱逐舰的航行轨迹、中国海军的电波情报等与得自美国的情报等做综合分析的结果表明,中国很可能又在进行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的能力测试,包括雷达的目标检测能力等。初步判断,该高性能雷达可能是设于浙江省沿岸地区的雷达站。

  报道说,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是利用波长较长的短波做传输,可探索数千公里远的海上目标。它具有探测距离远,观测区域大,反隐身,抗反辐射导弹攻击等显着特点。日本自卫队曾经检讨是否在设有情报本部雷达站的鹿儿岛县喜界岛设置这一高性能雷达,但后来考虑到可以从美国反面获得的军事警戒卫星的情报因而没有设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