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也顶不住了:英政府突然宣布向中国求救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2:3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闭幕之际,英国政府突然宣布,商务大臣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今日将会率领代表团前往中国,讨论贸易问题及月底G20首脑峰会事宜。

  路透社报道,曼德尔森的代表团会在中国逗留至周四,其间他将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其他中国高层官员。商务部指出,曼德尔森将会向中方提出开放更多机会给英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业、金融、法律和能源业等。

  曼德尔森发表声明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生产国,也是最大消费国之一,其角色对全球复苏十分重要。对英国企业而言,中国是令人兴奋的市场……我的挑战是推销英国制品出口、鼓励中国人到英国投资,以及加强中英的友好关系。”声明又说,双方也会借机讨论G20问题。

  英国目前正面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因此政府一直强调开源,包括拓展贸易和改善与新兴国家的关系,例如中国。

  曼德尔森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说,英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放宽限制,使更多英国企业进入中国的高科技领域。他期望中方在世贸多哈回合谈判,担当更重要角色。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5日在伦敦表示,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能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获益。

  达林是在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中国经济增长能够让英国公司受益,英国更多的服务产品可以输往中国,并将增加金融服务业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他还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的经济活动都能够让全球受益,“让我们深受鼓舞的是,我们开始看到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积极迹象,也看到了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积极迹象”。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了好转趋势,但还必须继续实施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才能确保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