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08年美国军售占全球2/3 俄罗斯销量暴跌!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1:18:5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装备的F-16最先进型号战机F-16E沙漠隼

  东方网9月7日消息:美国会下设的研究机构6日公布的报告称,尽管2008年世界各国受经济危机影响而减少军火购买量,但美国军火销售商却业绩不俗,牢牢占据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国际军火市场,比上一年足足增加了120多亿美元,堪称美国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纽约时报》披露,这份名为《常规武器销售情况》的报告称,2008年,美国公司共签署了378亿美元的军火购销合同。与此相比,在2007年,这个数字只有254亿美元。紧随美国的全球武器出口第二大国是意大利,该国在2008年总计出口了37亿美元的各类军事装备。

  俄罗斯虽然在2008年的军火出口额也超过了35亿美元,并且名列全球第三位,但是该国在 2007年的军火销售额曾高达108亿美元。因此,俄罗斯在武器出口上的表现可谓“退步明显”。2008年,全球“公开宣布的”军火销售总额为552亿美元,比2007年下降了7.6%。

  据悉,美国的客户主要来自中东和亚洲国家。美国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所购买的武器系统中,有70.1% (296亿美元)都是来自美国厂商。其中较大的几家客户包括:阿联酋购买了65亿美元防空武器系统和直升机,摩洛哥购买了21亿美元的先进F-16战斗机。

  美国当年还同印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埃及、韩国和巴西等国签署了武器购销协议,称得上是“四面开花的一年”。相比之下,俄罗斯仅向发展中国家出口了3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但开始讲眼光瞄准了南美市场。法国向发展中国家出口的武器总价值也超过了25亿美元。

  据悉,2008年在武器购买上投资最多的国家分别是阿联酋(97亿美元)、沙特阿拉伯(87亿美元)和摩洛哥(54亿美元)。同2007年相比,发展中国家在购买武器上的投资并没有下降,甚至还小幅度增加了1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