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首架国产大客机机身外形将在香港亮相
www.wforum.com | 2009-09-04 00:16:2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919机头样机示意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第15届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下周二在香港揭幕,将可一睹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庐山面目。C919预料7年后才可付运,本届亚航展则会展出其1:20体积的模型,机身外形设计将首度亮相。

  此外,这次亚航展展出的静态飞机数目更大增了一倍至16架,当中包括首次在亚洲展出的达索猎鹰Falcon 7X,以及仅比双层巴士长一点的超小型飞机比亚乔Avanti ll。

  一连3天的亚洲国际航空展,参展商数目达356家,负责举办展览的励展博览集团航天及航空部全球销售主管Richard Thiele坦承,本届参展商虽较上届的约500间轻微下跌,但空中巴士、波音、庞巴迪、劳斯莱斯等具领导地位的业界都一一参展。来自内地的参展商更有所增长,约占总参展数目的5%,包括有沈阳、珠海等地的航空企业。

  其中,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将会在室内展馆,展出长达24米、1:20大小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C919是150座级的机型,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商用航空发展项目,“C”字取名自“China”及公司英文名首字母,并期望产品能将与空巴及波音形成“ABC”并行局面;“9”则寓意“天长地久”;“19”就表示其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Thiele指出,本届展出的商务飞机数目不但多一倍,当中达索猎鹰的 Falcon 7X更是首次在亚洲展出的。其为Falcon家族中飞行最快、最远及最高的最新机型,采三引擎设计,能以高速飞行远达5950浬,毋须停止。

  而全场最小、来自意大利的比亚乔Avanti ll相信是另一焦点,机舱仅1.75米高、1.85米宽、机长14米许,采用涡轮螺旋桨式引擎。

  据行内知情人士,此机这次参展为是打入内地市场,“它特别小,特别短程,特别慢,1分钟只飞到5.5浬,一般的可飞8浬,所以特别省油,最适合中国西部大开发时用,跑道短短都能起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