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澳前总理称中国外交"笨拙" 中国强硬回应
www.wforum.com | 2009-09-03 22:30:0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记者会上对霍华德的指责回应说,这种指责是不能接受的。

  据9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近日借热比亚窜访一事批评中国在处理外交事务上“笨手笨脚”,不够圆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回应道,这种指责不能接受。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2日晚在悉尼出席一个商务聚会时,霍华德表示,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政府要务实,因为中国在外交上经常“笨手笨脚”,“他们有这种笨拙的习惯,就是他们不想让你见谁,他们就会这样说出来,这意味着你必须要见这个人”,“这非常滑稽可笑,他们对达赖是这样做法,对热比娅还是这样的做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记者会上对霍华德的指责回应说,这种指责是不能接受的。支持和纵容民族分裂分子,与民族分裂势力为伍是不光彩的,损害的是自身的利益和形象。上海社会科学院的赵国军博士说,在邀请热比娅的问题上,澳大利亚只顾自己的国家利益,不顾及他国的利益,热比娅不是普通的流亡人士,霍华德的言论充分表现澳大利亚在看待中澳关系上具有明显的单边性质,对中澳关系发展制造障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