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世界:达赖册封档案解封 他是汉人
www.wforum.com | 2009-09-03 20:4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赖喇嘛,你还记得吗?当年,你是在我中国国民党中央政府派员严密监视下,经过寻访核查后、确定为第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并由我中华民国的蒋中正行政院长亲手签批、颁令和册封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啊!”

  在建议台湾的马英九先生向抵台访问的达赖喇嘛说一句最应该说的这句话之后,笔者不妨为马英九先生提供几件原中国国民党中央政府关于监视寻访、确认转世灵通、护送小灵童赴拉萨、册封小灵童为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历史档案:

  一、当1935年5月,西藏地方噶厦政府摄政王热振活佛决定派格桑佛与凯墨色等三人,向“东方汉人地方”的青海境内寻找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之时,蒋介石委员长立即派人至青海严密监视藏方寻访人员的活动,保证寻访灵童不受藏传佛教派别争斗的影响。当经过两年的寻访,有了初步线索之际,蒋介石委员长立即责令时任行政院长孔祥熙正式向蒙藏委员会主任吴忠信发出指令:

  “27年4月26日渝(藏)字第1379号呈,为达赖转世一案,请敕青海政府严密注意,并婉劝寻访人员,务将经过情形呈报政府,听候核办。

  “另件均悉。已据情转电青海省政府遵照矣。仰即知照。

  “此令。

  院长  孔祥熙

  中华民国27年5月1日”

  二、在1937年冬天,当寻访转世灵童活动在青海塔尔寺附近发现小灵童时,时任国民党军事委员会西安行营主任蒋鼎文立即通过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向蒋介石呈递报告:

  “西藏拉萨当局于上年派设僧喇嘛格桑、克迈赛(即 凯墨色)索安旺堆等来青寻访达赖喇嘛,历时半载,于塔尔寺附近汉族赵某家中找出。据拉萨占卜及去岁班禅大师之探访,确系再生之达赖喇嘛。……恐将来迎还时发生阻碍,故至今严守秘密,以便秘密迎请返藏。……我中央为巩固边陲计,对此次达赖返藏,宜作必要之处置,或遣使随同赴藏,俾诸权贵,以德意施政;或令青海当局留达赖暂住在塔尔寺驻锡,再作留送之计。”

  为此,蒋介石读过国民党西安行营主任蒋鼎文在核查小灵童的出身呈报,认定他是具有汉族血缘的人,其家庭全家姓赵的报告后,曾兴奋得搓着手连声自语:“天助我也,天助我也!西藏这下子到我手中了!”接着,蒋介石指示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要严密注意,防止西藏地方噶厦政府将小灵童拉木顿珠私密送进西藏拉萨,并对吴忠信说:“如果出了差错,我唯你是问!”。蒋介石还亲笔给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拟定电报,作出指示:

  “蒙藏委员会吴委员长勋鉴:

  “……查达赖转世中土,关系中央与西藏前途至切,况掣签大典例须由中央驻藏大员监督主持,令藏方请中央护送返及藏边。……此事确系中央改善西藏关系之重要时机,不宜坐失。究应如何应付,适应机宜,即希核议办法具报为要。

  中正 . 庚  . 侍秘  . 谕  . 印 ”

  三、因当时的青海省主席马步芳为经费问题,不愿意派兵护送刚寻访认定为达赖喇嘛转世小灵童去拉萨,中国国民党中央政府蒋介石委员长在几经磋商后,命令军需署垫发护送转世灵童由青海赴拉萨的10万元护送费。并亲自拟电文将此决定电告吴忠信:

  “蒙藏委员会吴委员长勋鉴:

  “据青海马主席步芳来电称:灵儿定农历五月中旬由青海动身,职府遴派师长马元海为护送专员,应需路费及到藏交际各费约洋十万元,恭请饬发……等语。除复电照准,并饬由军需署先行如数垫发,拨汇兰州朱主席转交外,特转此照。关于护送灵儿应行准备诸事,及中央如何派员同行照料,统希迅即妥筹办理具报为要。

  中正 . 皓 . 侍秘 . 谕 . 印 ”

  四、当转世小灵童拉木顿珠(即现在的十四世达赖喇嘛)终于在青海马步芳派遣的马元海师长率领一个营的兵力护送到拉萨之后,蒋介石又专门派遣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于1939年12月进藏,主持转世达赖小灵童拉木顿珠的坐床仪式。吴忠信到拉萨后,排除西藏地方噶厦政府各种利益集团的种种阻碍,亲自到转世小灵童拉木顿珠的居室,查验了灵童真实身份。随后,吴忠信向蒋介石电告了相关情况。当时,蒋介石正兼任国民政府行政院长,他为了避免小灵童拉木顿珠在坐床前夕的僧俗集团争斗中夜长梦多,立即批准小灵童拉木顿珠免予金瓶掣签,并签批颁布了小灵童拉木顿珠继任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册封政令。全文如下:

  “行政院呈案:

  “据蒙藏委员会吴忠信拉萨电称:据西藏摄政热振呼图克图来函略称,第十三世达赖喇嘛转世一案,迭经观海降神,及僧俗官员公认,青海觅得之灵童拉木顿珠种种神异,实系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化身,应请免予掣签,并照旧制剃发受戒。兹拟择期夏历正月14日(即国历2月21日)举行坐床典礼,请转呈中央核夺,等情。忠信复查所述灵异各节,均属确实,拟请转呈国民政府颁布明令,特准以该灵童拉木顿珠继任第十四辈达赖喇嘛。并发给坐床大典经费四十万元,以示优异。等情。

  “据此,当经提出本院第四五0次会议,决议:通过,转呈国民政府颁发明令。

  “理合,呈请签核施行。谨呈。

  “国民政府  行政院院长  蒋中正

  “中华民国29年(1940年1月31日)”

  有了国民政府行政院这份决议,并经蒋介石亲手签批颁布政令,拨发给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坐床经费四十万银元,正在拉萨的中国国民政府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吴忠信于1940年2月22日,在布达拉宫为小灵童拉木顿珠举行了就任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隆重坐床典礼。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坐床以后,吴忠信等一行于1940年4月间离开拉萨,经由印度返回当时国民政府的抗战陪都重庆。随后,西藏地方噶厦政府援行清代旧制,派了扎萨阿旺坚赞来到重庆晋见中央政府,向国民中央政府“谢恩”。

  没想到这个生于青海省境内塔尔寺附近的汉族民众居住的村庄,其父母以及家庭成员都只会讲汉语,不会说藏语,并曾全家以赵为姓的汉藏族混血儿拉木顿珠,在继任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之后,企图“藏独”。这是亲笔签批、册封小灵童拉木顿珠为第十四世达赖的蒋介石连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