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强力收紧”对稀有矿产控制 西方傻眼
www.wforum.com | 2009-09-03 20:4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计划限制出口稀土以及在计算机和清洁能源产品中使用的稀有金属,中国是这些金属的主要供应国。中国媒体援引工信部的草案称,北京打算节约稀缺资源,保护环境。中国媒体说,限制出口能抑制全球价格下滑,增加收入。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中国稀土占全球产量的95%。美国工业中使用的稀土90%来自中国。

  中国的贸易伙伴反对类似出口限制,认为此举违反自由贸易承诺。美国和欧盟今年向WTO提起公诉,指责中国通过限制9种关键原料有利于本国钢铁、化工等产业。

  日本和其他消费国今年以低价增加稀土库存,中国媒体抱怨买方获取中国的资源价格太低,并称“黄金不卖土豆价”。随着制造商将计算机、手机和其他产品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工厂,中国对稀土需求激增。西方的稀土矿企业说,中国限制出口可以使它们的出口复苏。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的摩利矿产公司称正在扩大产量。加拿大一家矿产开采公司声称将开发北美几处稀土矿,以填补空白。

  《纽约时报》9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收紧对稀有矿产的控制 中国打算收紧对全球最稀少但最值钱的矿产的控制。邓小平曾经说,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对石油采取措施,中国现在也开始显示实力。

  过去3年,中国每年都减少稀土出口量。但真正让西方政府和公司忧虑的是中国会进一步限制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