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绝地反击:增800吨黄金让美元贬个够
www.wforum.com | 2009-09-03 20:0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仅仅是中国,世界人民都在质疑。全世界除了美国都在亏,中国亏损最大而已,不过大家更应该看到的是:美元作为霸主的地位正在动摇,美元作为美国最重要的战略"武器"之一的威力也大打折扣,试问美元还能挺多久?美元的轰然崩塌对世界是灾难性的,对美国确实致命的。我们期待美元的走弱,就像期待人民币更加强势一样;我们期待美国霸主地位的动摇,因为我们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龙之梦军事"评论。

  美国狂印银纸,美元贬值可能性大增,黄金顿为举世追捧的保值避险工具。中国将加快出台《黄金工业发展专项规划》和《黄金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并提高今年黄金产量计划至创纪录的290吨及新增黄金储量800吨。

  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的全国黄金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黄金行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黄金产量达到290吨;新增黄金储量800吨。此外,政府还将鼓励黄金企业并购,黄金行业前10名企业的产量和效益占到全行业的50%以上。

  黄金产量年均增近一成

  苗圩表示,近年来黄金工业发展取得了"量"的增长和"质"的提高。○三至○八年期间,黄金产量年均增长7.6%,利润年均增长41%。去年产量亦达到 282吨,利润124亿元,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同时,金矿地质勘探取得较大进展,年均新增黄金资源储量700吨左右,黄金行业连续多年实现勘探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储量。

  但苗圩同时指出,虽然中国已成为产金大国,但还不是黄金强国。从综合实力来看,无论与内地其他行业还是国外的大型矿业公司相比,中国黄金企业还存在很大差距;不过,对黄金行业来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更多的是机遇,不利因素相对较小。

  据悉,今年对黄金行业的工作重点是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出台《黄金工业发展专项规划》(二○○九至二○一五年)和《黄金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研究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加强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引导,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

  另外,苗圩又提到,今年会抓好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的审批工作,严格执行黄金产业政策,对个体采金,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采选矿工艺以及在自然保护区等禁止采矿活动地区申请开采黄金的,一律不准发证;对《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限制的小金矿、选厂等,已有企业要尽快关闭,不得再上新项目。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公布,去年全球黄金需求量增加4%至3569吨;其中,中国黄金需求量达395.6吨,按年增长21%,增长明显较其他主要黄金需求国家和地区为高。

  而事实上,大部分主要黄金消费国去年对黄金需求减弱,但中国黄金需求量仍维持强劲增长。由于内地消费者对金饰需求仍在,加上投资需求料随宏观经济转差而上升,估计中国黄金需求量仍有增长空间。

  现货金银继续飙涨

  中国的黄金需求在去年第四季按年上升21%,与全年增长看齐。除了零售投资增长外,金饰需求亦上升一成。世界黄金协会远东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表示,24K 金饰及投资金条在去年愈来愈受大中华区投资者欢迎。他认为,中国的黄金投资需求在未来将保持旺盛,原因是市场在寻找一种容易了解的投资工具。

  昨日,内地现货市场金银主要品种大幅飙涨。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209.74元,上涨5.00元,共成交5258公斤。白银的交易所市场和现货市场价格均大幅报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