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媒关注“中国靓丽女子战斗机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09-09-03 00:56: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8月30日拍摄的身着新式飞行服和头盔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8月30日,女飞行员何晓莉向机务人员示意飞机滑出。

8月30日,身着新型飞行服的歼击机女飞行员准备登上飞机

这是8月30日拍摄的参加换装仪式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美国环球战略网日前刊登了名为《中国靓丽女子战斗机飞行员》的文章。文章称中国在9月1日通电视电视、平媒和网络,向公众展示了他们已开发成功的战斗机女飞行员专用的特殊抗G飞行服。虽然图片中与新飞行服为背景的是K-8初级教练机,但很显然在这种初级教练机上训练不需穿着如此复杂的抗G飞行服。但是,从女飞行员的穿着进行分析,新飞行服看起来似乎相当合适。

  直至今年,中国共有16批女战斗机飞行员完成了她们为期44个月的课程培训。照片中所展示的年轻大约21-24岁的新手并不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性战机飞行员,在1952年,中国就培养了第一批共54名女飞行员,主要驾驶辅助类的飞机,例如运输机和侦察机。

  不过单独开发女飞行员专用的飞行服,并不是新鲜事。第一次为女性量身定制飞行服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在当时,并不只是航天科学家才认识到,相对于男子的飞行服,对女子飞行员服装必须做收窄肩部、颈部和腰部,以及缩短上部躯干和腿部的处理。

  文章分析认为,除了美国在过去30年成功建立起一支女性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外,其他国家也越来越多的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原因似乎很简单,许多事实和数据表面,女人通过飞行训练掌握高超的飞行的技术,比一般男性飞行员去有更高的比率成为战斗机驾驶员。

  印度空军就曾经培养过一支超过50人的女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再此之前,印度及巴基斯坦(最近毕业了其第一位女性飞行员),都保持着清一色男性战斗机飞行员的队伍。不过,由于当地的传统观念,印度的女飞行员们承受着来自社会及家庭的巨大的结婚压力。这导致了太多的人选择离开,寻找收入更丰厚的,压力相对较小的商业航班飞行员职业。目前,只有大约一半的女飞行员选择继续留在空军服役,以履行她们在过去签署的第一个5年合同。而那些依然坚守的女飞行员,则大多在传统观念的压力下,结婚并有了很多孩子。印度空军为了继续挽留这些女飞行员,甚至为怀孕的女飞官提供了长达10个月生育假期,包括怀孕前6个月孕假和分娩4个月的产假。

  这对于空军来说,经常要生孩子的女飞行员似乎是一种“不稳定”的投资。因为培训战斗机飞行员是非常昂贵的,即使印度有相对较低的工资,燃料成本和配套设施成本也其他国家一样,所以一般情况下要培养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其培训费用依然超过50万美元/每年,并要一直持续五年。所以,印度在培养女性飞行员方面试着投注大量资金和时间,许多观念较为新潮的妇女也都愿意接受这一挑战。虽然在此之前,她们已经从西方空军那些同龄人那里打听到,同时肩负母亲和战斗机飞行员的责任将是一个非常累的选择。

  在世界范围内看来,妇女越来越多的成为军队力量的一部分。在许多国家,10%以上的服役人员为女性。100年前,这个数字仅有1%,并且她们中的大多数是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而现在,由于军队中缺乏足够的合格的男性,更多的女性穿上了军服,尤其是那些越来越多需要处理的高技术工作。

  在伊斯兰国家,由于整体的文盲率较高,女性的文盲率就更高。这些国家缺乏受过培训的高技术人员,而在伊斯兰文化中能获得教育的女性往往又十分聪明能干。因此,如果有必要,女性参军也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是,由于宗教限制以及普遍地存在大男子主义,合格的女性技术人员的数量将永远不会达到军队发展所需要的数量。这意味着一涉及到维护和使用军事技术,伊斯兰国家的武装势力量就会出现相对的人力资源匮乏现象。正如人们所见,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将需要更多技术化的支持。也难怪伊斯兰极端分子想回到过去。不幸的是,非穆斯林世界不愿意加入他们的行列。以刀为枪是不可能实现的。

  文章认为允许女性成为战斗机飞行员,其最终将导致女性能够参与到部队的指挥作战。在去年,美国海军的驾驶F-18“大黄蜂”的飞行员指挥官萨拉 乔伊娜(Sara Joyner),就完成了她的第一次指挥和带领第105战斗攻击中队(VFA105)的工作。即在登上“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前往波斯湾巡航的7个月时间里,带领着12架F-18C完成了约412小时的飞行任务。该中队共有245名飞行员、维修人员及水手。除了负责管理整个中队,中队指挥官还负责参与并完成飞行作战任务。乔伊纳自1985年进入海军学院以来就一直留在海军服役。在美国国防部改变相关允许妇女参加飞行作战任务的政策之后,她于1993年就成为飞行教官,并再此之后积累了3000小时的F-18飞行经验和600次航母降落经验。一旦妇女被允许操控作战飞机,她们中的一些人上升到指挥岗位只是时间问题。她的丈夫也是一名海军飞行员,他们有一个4岁的女儿。出色的表现为她赢得了下一个任务,就是在五角大楼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妇女成为战斗飞行员,更多女性将会有机会指挥比飞机更大型的作战单元。

  文章在最后认为,为了进一步努力吸引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军事航空领域,中国的宣传部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