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韩团体炒中韩“间岛问题”扬言上告国际法庭
www.wforum.com | 2009-08-28 00:02: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期地图中的“间岛”地区均标示为中国领土

韩国某些激进团体不仅对延吉等四县提出荒谬的领土要求,甚至对中国东北大片地区均怀有野心。

韩国一些激进的民族主义团体近日再次提出所谓“间岛问题”。据韩国NEWSIS27日报道 ,旅居澳洲的韩国人团体声称,其收藏的“法国古代地图”显示,“图们江和鸭绿江以北相当远的地方都是朝鲜的领土”。该团体要求李明博政府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索回“韩国的领地”。

  所谓“间岛”,是图们江北岸吉林省延边地区和龙县光霁峪前的一处滩地,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辽宁社科院边疆研究所主任吕超表示,清政府时曾将这片滩地租给朝鲜农民耕种。上世纪初,日本获得对朝鲜半岛的统治后,曾捏造所谓“间岛悬案”,将这片滩地范围扩大,在当时清政府表示强烈反对后,最后日本同意该地区属于中国,并于1909年9月4日与中国签署了《图们江中韩界务条款》,又称“间岛协约”,确定间岛为中国领土。

  一直以来,中韩政府对此协议也没有异议。今年是“间岛协约”100周年,个别韩国民间团体打起“间岛问题”牌,称“间岛是当年占领朝鲜的日本人卖给中国的”。吕超表示,韩国一些民间组织的聒噪,只能是歪曲历史,使两国国民之间产生裂痕,阻挠中韩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

  小百科

  间岛

  原名“垦岛”,位于图们江北岸,最初是指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霁峪前的一处滩地。而目前,间岛是指图们江以北,海兰江以南的中国延边朝鲜族聚居地区,包括延吉、汪清、和龙、珲春四县市。

  该地区在历史上曾有过主权争议,1909年9月4日中日双方代表在北京签订《中韩界务条款》,又称“间岛协约”,确定间岛为中国领土。目前,朝鲜和韩国政府都承认间岛是中国的领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