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再拒日舰停靠香港 要和日彻底翻脸?
www.wforum.com | 2009-08-26 20:00: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海上航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日本媒体近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拟访问香港遭中国拒绝,中方未正式说明反对理由”。这一事件目前又有后续进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海上幕僚长赤星庆治25日称,中国继续拒绝了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停靠香港的申请。

  据共同社称,日本防卫省海上幕僚长赤星庆治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训练舰队停靠香港一事“还没有和中方谈好,这样的话只有放弃”。报道称,作为中日防务交流的一部分,日海上自卫队向中国提出“希望于27至31日停靠香港”,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此事很有可能难以实现。

  此前有分析称,中方拒绝海自停靠是为了表示对日本政府允许“**”头目热比娅访日的不满。赤星庆治对此表示“不了解具体拒绝原因”。

  日本《朝日新闻》8月中旬的新闻称,由训练舰“鹿岛号”、“岛雪号”和护卫舰“夕雾号”组成的海上自卫队远洋训练航海舰队,搭载包括170名干部学校学生在内共700名人员,4月从东京启航,原定前往东南亚、中东和欧洲等13国访问交流后9月上旬返日。

  报道指出,访问香港停靠并未在当初计划内,“但日本基于和中国已在进行国防交流而向中方表示,有意于8月底至9月上旬前往香港访问停靠,增进双方的军事交流。” 中方对此表示拒绝,之后双方一直在进行协调。

  与此同时,共同社报道说,赤星庆治作为日本海自最高指挥官曾于7月首次访华。他对日舰艇不能停靠香港表示“很遗憾”,但他同时希望“今后能积极推动中日双方的防务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