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一年内四次访华 印极度不安
www.wforum.com | 2009-08-24 20:28:04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8月20日报道]题:扎尔达里明天访华(记者 赛巴尔·达斯古普塔)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估计将涉及最近的印中边界谈判、阿富汗大选和塔利班在中巴边境地带的活动。

    扎尔达里将从21日开始对中国浙江省和广东省进行为朝4天的访问。据估计,北京将派出一名高级官员前往通报本月初中印边界谈判的情况。

    巴驻中国大使马苏德汗告诉记者:“估计会有一位中国重要领导人会见我国总统,但还没有确定是谁。”

    这将是扎尔达里一年内第四次访华,也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向巴基斯坦提供大笔援助之后首次访华。

    扎尔达里2月来访时,接见他的是国务委员、印中边界谈判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是向巴基斯坦通报与印度谈判的情况的。

    但这也显示出北京不愿由副总理级别以上的人物接见巴基斯坦国家元首。

    北京对巴基斯坦的塔利班与维吾尔激进分子之间的密切联系感到担忧,后者参与暴力运动,试图在中国新疆建立一个独立的东突厥斯坦。

    马苏德汗称,扎尔达里此行目标之一是邀请中国投资巴基斯坦的电信等领域,并将探讨两国在农业、环境、贸易和投资等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尽管扎尔达里不来北京,但此行对两国来说仍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北京有理由担心,如果美国国会批准奥巴马的援助巴基斯坦方案,扎尔达里向中国寻求政治支持的依赖也许就会减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