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风重创台湾:马英九救台湾,胡锦涛救马英九?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44:4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8日,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场与四川汶川在地震相距不过1年的重大自然灾害衍生出的另一分支就是大陆与台湾当局的救灾能力和救灾机制的明显比对,从灾难发生到现在,12天来的救灾在拯救受难台湾同胞性命财产的同时,能过两岸三地媒体的添油加醋蒸馏发酵现在已演变成台湾当局政府执政能力的测评程序,马英九已经连续出来向受灾的台湾民众躹躬倒歉,但似乎仍不能解相当媒体对他执政能力的质疑之围。

    更有人批小马哥在处理救灾事务时能力既不如李登辉也不如陈水扁。

    还有人让小马哥下台。

    还有人说小马哥如果现在下台也是最大的不负责。

    给一群矫情至死的人当总统,真没意思。

    救灾就是救灾,如果马英九把救灾当成政治作秀的秀场,如果媒体和言论界也盯死马英九,一定要逼马英九演出一场份量十足的救灾秀,大家都把救灾当成秀场,则救灾就变了味。
    
    这就是真实的台湾政治和台湾政治在旁观者心目中真实的样子。

    大自然的灾害,本来就是没有知会台湾领导人也没有知会大陆领导人当然还没有知会美国领导人的,它说来就来,来无影又去无踪,但台湾政治的无聊性在于许多人一定要把渺小的人力与巨大的天灾作出相应的比对,要求马英九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做出计算机一样的判断,但乖乖,2300万台湾选民选出来的总统他虽然是总统但也不并不是什么真正的人中龙凤,能驾风御雨,我倒觉得马英九和他的政府在莫拉克大风面前表现出的迟缓和脆弱是其真实的一面,任何强大的人类组织在这样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又能怎么样呢。

    倒是台湾人、台湾政治那种做作的悲情意识让人看了听了有点儿不爽,就如大陆向台湾援助的板房,你们都无居可住了――就是收到一些化学材料超标的板房又能怎么样呢?为什么一定要逼着援助方指天发誓说,我们送过去的板房指标合格?却一定有绿营跳出来指责,还真有老百姓拒领――这是自风灾以来我听到了最让人不爽的,此时此刻,我觉得台湾人需要做的不是对周遭援助的指指点点,甚至是带着政治偏见的指指点点,而是多想想如何自己重建家园;而台湾老百姓要做的也不应是像看时装秀一样急着看马总统和周夫人的救灾动作,而是自己先投入抗灾。

    就凭这一点,台湾就根本没资格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的百姓和它的政党都确实缺少那种足够强大的独立品格。

    过往也接触过一些台湾人,有些台湾人一跟大陆人谈到“台湾”这两个字时可能独立意识十足,但现在一遇到“莫拉克”时就又露出两岸一家人的指望,你让我怎么能高看你一眼?

    昨天,涛哥在人民大会堂接见高金素梅领衔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并发表了一番支持台湾抗击风灾的讲话,他说,中华民族历来有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好灾后重建。

    现在,在官方途径上,大陆已向台湾受灾地提供了十几亿元的援助――希望接受大陆援助的台湾人记住大陆对台湾的援助是建立在“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这个基础上的,不能只受援而不领情。

    前台湾不“副总统”吕秀莲声称马英九政府在风灾过后拒绝国际援助、未下发紧急命令是大陆向台湾提供援助的一个条件,云云,一个做过台湾第二号领导人的政客到现在还不忘借赈灾做政治文章,大陆国台办的发言人范丽青说“这其实也是对灾区同胞的最大不尊重”,我则认为这是台湾政客惯于政治缠斗的一副真实嘴脸。

    昨天,涛哥在人民大会堂对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表态,或者是大陆将深度介入救援台湾灾后重建的一个标志,涛哥此时出来,我倒觉得与其说是向台湾人民示好,不如说是为台湾当局的马英九政府打气撑台。

    但台湾当局和马英九是不是真正领情,台湾某些人是不是又拿来当成政治攻击的借口就又很难说了。

    说实话,我觉得涛哥出来早了。

    又会让某些小人抓住马英九与大陆关系的什么把柄。

    古语有云,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希望台湾人能在这样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真正人格强大起来,学会团结,更要学会领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