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北斗2卫星起死回生震惊了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8-20 21:25:2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趣的是,BD-1-04和BD-2-01的修复与发射正好是一前一后,这里有什么玄机?SINO2和BD-1-04连续发生相同问题,这里又有什么蹊跷?中国的太阳电池展开技术早已经成熟了,没有理由连续发生故障啊。我大胆推测,SINO2和BD-1-04都使用了相同的新型帆板技术。这里就来分析一下。SINO2是大容量直播卫星,直播卫星的要求就是发射功率要大,要让地面用很小的天线就能接收。那么就需要大功率的电源,电力不足,即使大功率的行波管放大器也没米下锅啊。而BD-1-04是导航卫星,同样需要发射功率大,不但要让我们的战士能用手持接收机导航,还要能把接收机装在导弹里飞向清泉岗、飞向横须贺、飞向关岛。那么也需要大功率电源。

    所以,这两颗卫星一定是采用了相似的大功率太阳电池技术。新技术第一次上天,出点问题是难免的。飞BD-1-04发生故障,自然影响到了后续的BD- 2-01卫星。前一个故障不能解决,后一个怎么敢轻易发射呢。所以,BD-1-04的复活和BD-2-01的发射,标志着我国卫星电源技术终于可以令人放心了!甚至SINO-2都可能有重新复活的一天,即使不能复活,就算交学费了。如今中国有钱了,哪里省不出这几十亿来,多抓些贪官就够了。

    BD-2开始服役,也是在美国的脸上狠狠地甩了一个大耳光!美国一直企图用GPS垄断全世界,俄罗斯的GLONASS已经半死不活,欧洲搞加利略它要干涉,日本要搞导航卫星被它强行阻止,眼看美国的企图就要得逞,但是我们的BD-2却于此时上天了。不能不说,作一个完全独立自主、能够自行其是的大国真好。而BD-2的建立,又能反过来更加有助于我们继续确保独立自主、自行其是的大国地位!加上这套系统不仅我们自己能用,一些不愿对美国百依百顺、而有可能被GPS系统卡脖子的国家同样能用。从这点上看,BD-2足以影响世界的战略格局!

    BD-2不同于BD-1,它的目标就是全球导航,虽然现在只是一个区域系统,但是中国是一个面积辽阔的大国,再加上所谓的中国周边,那么几乎整个亚洲都要给包进去。根据珠海航展透露的资料,到2010年前后BD-2就要正式业务运行,到那时,对中国的周边地区来说,真是顺中国者昌,逆中国者就等着中国版的JDAM掉在头上吧。装上了BD-2接收机的巡航导弹可以从内陆任何一个地方发射,打中台湾或者日本的任何一个目标,完全不需要飞行员去拼命了。

    而实际上,届时整个解放军的作战方式都会更向美军靠拢,各类跟美军同类产品对应的相对廉价的制导弹药会如同雨后春笋般地涌现!最难受的或许是日本和台独之流,它们会逐渐明白,自己的对手居然是这样一部潜力惊人的巨人,短短十余年便拥有了一套以前一直是美、俄禁脔的高科技系统,时间基本上跟欧洲同步!下一步,这位巨人又将推出什么更新、更强的东西来呢?这将是让他们一直提心吊胆、却又不能不想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