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幕后:俄国外长突然给中国外长打了个电话
www.wforum.com | 2009-08-20 20:13:50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称18日正式退出独联体

  18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确保年内两国领导人一系列重要会晤取得成功,保持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这是塞尔维亚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塞尔维亚总统抵达北京,中国推动“科索沃独立后续发展”的时候到了

  由于科索沃问题天生就有欧元有关(科索沃战争就是在欧元启动几个月后爆发的),直接涉及美元本位制的地位问题,对欧美而言都是“重中之重”,直接关乎到“欧美”之间综合实力的“计量”与“转移”(值得强调的是,美军军事实力也是用美元直接计量的。这一点,请读者结合非常强大的前苏联军队轰然倒地,之后,军事上一无是处的西欧国家就敢鼓噪要对南斯拉夫痛下杀手的真实历史,自己体味)。因此,在科索沃问题上,在实质性的东西上,起码在“国家层面”上,欧美谁都不会让步。

  科索沃问题,在安全层面,它是个欧洲安全框架、甚至是大西洋安全框架的“重新构建”问题;在经济层面,它是个欧盟经济彻底一体化,欧元与美元争霸的问题;在大国关系层面,它是个美国、俄罗斯、中国重新定位欧洲战略地位、重新构建“雅尔塔(欧洲)”的问题,是个“中俄美”是否容忍欧盟完成政治一体化进程,重新结成“大欧洲”的问题。

  对欧盟而言,趁着金融危机、美元已惹重怒的档口,尽快重构“雅尔塔体系(欧洲)”、一边支撑欧元、一边用“经济”整合东、南欧的“政治”,尽快恢复“大欧洲”的版图,从而为接纳美国大规模资金与人才流出做准备,是其整体安全战略的重中之重;

  而对美国而言,尽力维持南欧(地中海)方向的这个遏制支点,由于事关美元本位制“维系工程”的稳固,而美元强弱与否,又“直接计量”着美国接下来“急需使用”、用于战略翻盘的“巧实力”,因此,它也是美国的重中之重!

  但对俄罗斯而言,在格鲁吉亚(乌克兰)问题没有彻底搞掂之前,就失去科索沃这张重牌,将彻底失去占据“俄欧新关系进程”主导权的可能性,更加可怕的是,格鲁吉亚与乌克兰加入北约,也将被“搞掂了科索沃的欧盟”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因此,就目前而言,维持住科索沃问题的现状,保持住对欧盟的这份牵制手段,是俄罗斯的当务之急。

  特别是对中国而言,科索沃问题更大程度上是一个可以对欧美双方施加重要战略影响、并在关键时刻可用以拆解“北约”的战略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