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解读胡总关怀:台湾受灾大陆感同身受
www.wforum.com | 2009-08-20 19:53:4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接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表示,大陆将继续提供台湾救灾援助并支持台湾灾后重建,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认为,这属于大陆对台湾的人道关怀层次。

  中央社报道,胡锦涛在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后,19日透过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机会,首次对台湾灾情表达看法。胡锦涛除了对台湾民众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表示感同身受外,也强调“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同时兼任海基会秘书长的高孔廉指出,胡锦涛的说法并不属于政治层次,因为大陆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台湾政府与民间都曾表达关心与捐助,这次大陆政府及民间同样对台湾莫拉克风灾有所行为,是属于两岸彼此间的人道关怀。

  而对于大陆首批捐助的100套组合屋,一度遭到屏东佳冬乡以甲醛含量过高而拒收,高孔廉向记者出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检验报告说,这批面积约20平方公尺的组合屋,经现场检验甲醛含量为0.02PPM ,TVOC和苯含量检测值分别为0.178与0.009,是完全符合台湾安全标准的组合屋。

  由于首批组合屋曾发生一度拒收且无法顺利安装的情况,大陆下一批900套组合屋何时启程并运抵台湾?高孔廉表示,首先,剩下的900户组合屋,大陆并无法一次完成生产,其次,有了前次拒收的经验后,已运抵台湾的组合屋可能要等商检局、环保署再提出客观的检验数据且让灾民感到安心后,后续运抵工作才会比较顺畅。

  高孔廉说,如果海基会向大陆海协会提出的1000套组合屋,陆续完成生产并顺利运来台湾后,届时将全部交由内政部营建署决定,再根据灾区的需求进行分配与安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