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海军参谋长改口称中国海军质量不占优
www.wforum.com | 2009-08-20 02:12:3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新型战舰登陆舰编队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印度斯坦时报19日报道称,在对外承认中国海军规模要“远远大于”印度海军近两周后,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上将却突然改口称“规模大并不意味着质量好”。他还表示,印度需要发展体积更灵便但质量上乘的舰船,以对抗中国海军的数量优势。

  梅赫塔表示:“看事情不应只从一个角度,而是要从多个角度全面观察。我的确曾经说中国拥有规模更大的海军。但规模大并非意味着质量好。不是说,他们有10艘船,我们也必须打造10艘才行。不过,我们可以打造一些比其他船只性能更强的舰船。所以,我才说与努力增加舰船的数量相比,我们更需要发展一些体积更小的船只。”

  本月10日,梅赫塔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印度无能力也无意图与中国抗衡。此外,梅赫塔在提及印度总理辛格有关“印度面临着威胁”的声明时表示:“沿海地区容易受到攻击,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我们一直在采取大量措施,确保那里的安全。”

  梅赫塔补充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政府已经新德里设立了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他说:“该中心请来了一些在海上领域工作的代表。其中包括海岸警卫队、海关及警方官员。而且,再过不久,我们便会拥有用于印度洋海上领域侦察的大型飞机,并且还将具备开展协调性更强的网络中心行动的能力,还可以很快获得更新的信息。这样一来,便可以帮助军队解决任何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