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欢呼“重大胜利”:欧盟也对中国出黑手
www.wforum.com | 2009-08-15 00:0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贸易组织今天裁定,中国政府在进口和销售音像产品方面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定。美国对世界贸易组织的这一裁决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场“重大胜利”。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在声明中说:“今天,世界贸易组织仲裁小组给予美国创意产业一次重大的胜利。”

  奥巴马政府和好莱坞今天为一项等待已久的裁决而欢呼。它们说,这项裁决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猖獗现象,并帮助杂志和流行大片等进入中国市场。

  好莱坞似乎获得了一个机会,可以通过拓宽了的便捷通道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格利克曼说:“今天,在旨在打开中国电影市场的多年斗争中,美国电影行业获得了重大胜利。这项裁决指明了方向,将开始在这个重要的市场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

  在中美两国的一场重大贸易战争中,世界贸易组织今天做出了支持美国的裁决。该裁决可能促使中国该解对美国音像制品、图书和音乐下载等生产商的严格限制,为其打开市场。

  该裁决明确反对北京强迫美国媒介生产商必须通过中国国营企业营销的政策。该裁决不会立即为好莱坞或硅谷创造收入。要想迫使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对美国公司完全开放,可能还需动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

  此案可能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因为这将为中国如何管理和控制外国制造商以及服务提供商开创一个先例。

  中国的严格限制让西方大国非常苦恼。它们抱怨,中国快速崛起成为贸易强国,部分是由于中国的不公平政策。中国的政策鼓励本国产品销往国外,而对外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数量进行限制。

  欧盟针对中国出口的汽车铝车轮倾销案14号正式立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说,下属的1600多家企业中涉案的有46家,如果一旦反倾销成立,将徵收33%关税,对铝车轮来说会损失4亿多美元贸易收入。

  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认为欧盟受理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递交的针对中国出口欧盟的汽车铝车轮反倾销调查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中国铝车轮出口占欧洲市场不到8%的份额,外销价格比国内售价高,不存在以极低价格倾销情况,协会负责人表示,现在最担心如果反倾销成立,好不容易被欧洲高级汽车制造商认可的中国铝车轮产品,会因此被踢出欧洲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