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谋算:中国帮朝鲜撑腰 安理会有谁会背叛中国投向韩国
www.wforum.com | 2009-08-04 22:53:1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说,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等奥巴马政府的高层官员进入今年以后曾多次向中方提议讨论相关对策,以应对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后北韩崩溃的紧急事态,但均遭到中国拒绝。在布什政府执政时期,这一提议也曾遭到中国拒绝。

    中国认为,进行这种讨论本身就会刺激北韩。中国觉得中美两国之间的信任还没有达到可以讨论这种敏感问题的程度。但是,北韩崩溃这个问题不断被搬上中美谈判桌的事实本身就已经很不寻常。也就是说,未来关键的一刻,韩民族的命运可能会被搬上这个谈判桌。

    中国《人民日报》的姊妹报《环球时报》3日在头版头条主张说:“美国反复提议制定紧急对策的背后有韩国。提议制定紧急对策是要离间中国和北韩的计策。”该报称:“北韩崩溃的可能性不大。”

    虽说国际社会的制裁和封锁会导致北韩崩溃是有些不现实的主张,但是,在北韩这种“神政”体制下,神一样的金正日如果去世,那么不只是中国,任何人都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事。据说,金正日的病很有可能会在几年内复发。就好像决定韩半岛命运的台风在眼前晃动一样。

    虽然中国拒绝了讨论北韩崩溃对策的提议,但这不等于他们自己不会进行研究或制定对策。中国军队在中北边境不断增加部署军事力量只能解释为是为了应对北韩剧变。

    就目前而言,中国很有可能会阻止由韩国主导的韩半岛统一。

    在中国的选择中,包括根据《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在军事方面介入北韩。对于韩国而言,这是最恶劣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韩国除了通过韩美同盟予以应对之外几乎别无选择。

    有人预测说,比起这种危险的极端选择,中国选择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解决的可能性更大。北京的多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说,中方虽然没有说出去,但内部已将这一方案作为北韩发生剧变时的有力方案进行讨论。北韩也是联合国成员国,因此,韩国很难以单一民族和单一历史为由,从国际法上获得在北韩地区的最优先地位。

    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国和俄罗斯一直以否决权予以反抗。也就是说,他们可以否决任何不符合自己国家利益的变化。而韩国,既不是常任理事国,也不是非常任理事国。日本几乎每次都会当选非常任理事国。韩国必须要思考一个问题,即,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究竟有几个国家会背弃中国,站在韩国一方。

    总而言之,同时加强和充实韩美同盟及韩中伙伴关系是应对后金正日时代的最佳途径。虽然有些欠缺,但也要把国家的外交力量全部集中起来。与此同时,韩国还必须制定自己的“后金正日时代”对策并使其不断完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