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怒气仍未消 中国又推迟法国总理访华
www.wforum.com | 2009-08-02 20:35:0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本来预计8月底前往北京,这应当是自2008年巴黎与北京因为西藏问题产生严重不和以来,法国政府高官的首次访华。但这次访问应中国方面的要求推迟,中方提到总理温家宝日程安排已满。

    有关人士认为,此次行程推迟意味着中国对法国当局的情绪仍然不好,尽管数月来爱丽舍宫为了重建与北京的关系进行了多次努力。非永访华行程仍在计划当中,据悉是在今年底前。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2008年曾两次引起北京的愤怒。他先是将中国与达赖喇嘛的特使重开对话作为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条件(后来萨科齐还是出席了开幕式),接着在11月份突然宣布将在波兰会见达赖喇嘛。

     巴黎曾试图消除这些紧张气氛——一些外交家称这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双边关系危机。4月份,在萨科齐与胡锦涛参加伦敦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之前,法国方面发表了一份公报,重申坚持“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一些观察家将这篇公报中的某些段落解读为巴黎向中国承诺萨科齐不会再与达赖喇嘛会面。不过法国方面保证公报只不过重申了法国对西藏的一贯立场,还表示达赖喇嘛自己并没有要求独立,因此这种说法不适合他。无论如何,法方的举动被认为减少了与北京的争执,外交家们注意到双边关系的改善。但是,这就足够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