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给热比亚发签证 中国外交部出手
www.wforum.com | 2009-08-02 19:53:4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31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召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就热比娅窜访澳大利亚提出交涉,并表示严正关注和坚决反对,要求澳方尽快改正错误,决不允许热比娅在澳大利亚境内搞分裂中国的活动.

   这是近日来中国政府就这件事向澳方提出的级别最高,语气最严历的一次交涉.

    澳大利亚已于30日向“**”头目热比娅发放了签证,以便让其参加正在墨尔本举行的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澳大利亚外长还辩称热比娅是“私人访问”,并称其不是“恐怖分子”,因此没有理由不让她入境。

  《环球时报》引述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外交与贸易部发言人7月31日表示,澳大利亚已经于30日向热比娅发放了签证,“这个签证是依据澳大利亚正常的签证和入境程序发放的。”报道还称,热比娅计划在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放映后还将举行“问答会”。

  澳大利亚媒体援引中国驻澳使馆官员的话说:“热比娅是一名罪犯。事实证明,发生在7月5日的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是在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煽动、策划和指导下发生的。”

  中国外交部在“7·5”事件发生后表示,这是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 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暴力犯罪证据确凿,铁证如山。中方要求国际社会不要向热比娅的分裂活动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甚至纵容。此前,针对日本放行热比娅访日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于29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热比亚在日本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墨尔本电影节主办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播放宣扬、美化热比娅的纪录片,包括大陆、香港、台湾等在内的多位华人导演已经纷纷宣布退出该电影节以示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