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巴海军参谋长希望从中国购买更先进战舰
www.wforum.com | 2009-07-29 22:44: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巴海军建造的F-22P型导弹护卫舰

  环球时报记者余淼淼报道 巴基斯坦海军总参谋长诺曼•巴希尔上将表示说:F-22P护卫舰的引进不但是中巴两国关系的重大进展,并且提高了巴基斯坦的防务能力。同时他表示“我们在寻求比F-22P更优越的军舰”。

  Noman Bashir上将目前在中国访问,据称两国领导层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Noman Bashir上将会在本月30日出席对巴基斯坦从中国引进的第一艘F-22P护卫舰“PNS Zulfiqar”号的接收仪式。这艘护卫舰是在上海制造的。“中巴两国海军的关系与中巴两国的友谊一样深厚,所以对我来说,与我最信任的朋友见面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一有机会就立刻访问了中国”。诺曼•巴希尔上将对媒体表示,中国之行的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就是讨论双方如何更进一步的加强在各个领域层次的关系。他表示中巴的关系是多方面发展的,双发在很多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看法。两国在民用与军事项目上都进行着合作。

  对于两天前下水的印度国产核潜艇,诺曼•巴希尔上将表示巴基斯坦对印度的核潜艇项目已关注了很长时间---印度有自己的国家安全观念,但制造核潜艇改变了印度洋地区的安全局势均衡。诺曼•巴希尔上将说巴基斯坦并不希望被卷进军备竞赛,因为巴基斯坦同样有自己的国家安全理念。巴基斯坦军队时刻准备着,并且会采取所有必要的手段来保护国家的安全。从中国引进F-22P型护卫舰就是这种努力的一种体现。诺曼•巴希尔上将表示,中国的军工制造业具有很高的质量与标准,巴基斯坦希望从中国的军事工业的进步中得到益处。

  对于印度洋,诺曼•巴希尔上将指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印度洋已经成为了世界最为重要的大洋。这里是重要的海上航道,每天有大量商船经过,这里连接着世界的东方与西方。因此,印度洋的和平与安全对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所以印度洋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对于巴基斯坦或中国而言,印度洋对于整个国际社会都是重要的。巴基斯坦不希望印度洋由任何一个国家独占。国际社会,包括巴基斯坦在内,应该努力确保印度洋的和平与安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