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棒子气的咬牙:中国高科技术开始超越韩国!
www.wforum.com | 2009-07-29 01:4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的高科技术水平仅为日本的九分之一,在一些领域甚至被中国赶超。日本科技振兴机构 (JST)近日在一份报告中将各国信息通讯、纳米技术、生命工程、环保技术、尖端仪器、临床医学等6个领域274项高科技术,按照研究、技术研发、生产阶段进行了评估。结果韩国在研究、技术研发、生产等阶段分别仅有10项、17项、16项共43项被评为一级。美国、欧洲和日本分别有546项、397项、 361项被评为一级,韩国仅为美国的十三分之一、欧洲和日本的九分之一。韩国向来引以为豪的IT技术,也在59个一级中只获得13个,在生命工程技术方面,竟没有一项被评为一级。

  中国只有13项技术被评为一级,但在光通信、多媒体系统、网络监控管理、高分子塑材、新型超电导体、内窥镜等10多项技术上领先于韩国。这段时间一直说韩中技术差距缩小到3至4年,但在一些高科技领域,中国已赶超韩国,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中国领先韩国的大多是近5至10年内新兴的技术。未能积累原有技术研发业绩的中国,选择在新一代新兴技术方面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并收购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外国企业,开展了集中投资战略。中国实施“111计划”,从排在世界前100位的大学或研究机构引进1000名优秀人才,在主要大学开设 100个学科等,这些新技术战略已颇有成效。韩国也曾在模拟电视技术上落后于日本,但通过数字电视技术集中投资,超过了日本。如今中国开始借鉴韩国的“成功经验”,试图超越韩国。

  政府应制定国家高科技术集中投资计划,鼓励大学和企业展开技术竞争。为扩充高科技术发展的基础——研究人才,还有必要制定相应政策,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并积极吸纳韩国科学家。政府还应尽早制定相应制度,发掘并发展高科技术商用化产业领域。

  相关报道:韩国进一步堕落 世界经济排名跌至第15位!

  朝鲜日报7月20日发表题为《祈祷韩国不再继续堕落》的文章,作者为该报顾问金大中

  韩国的发展这样就结束吗?2002年曾在世界经济排名中居第11位的韩国今年竟跌至第15位(世界银行调查)。过去10多年里一直在发达国家门槛徘徊的韩国现在不仅没有越过这道门槛,反而后退了几步。

  专家认为,如果不能找到新的增长引擎并增加投资,韩国会进一步堕落。不只是经济领域,如果在政治、社会、道德伦理领域也找不到增长引擎,韩国必然会沦为二流或三流国家。延世大学教授黄相旻最近在《朝鲜日报》论坛上就韩国在发达国家门口徘徊10多年的原因指出:“因为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所以无法针对未来发挥任何洞察力。”

  我们从今天的国会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样子”。在安于现状和骄傲自满的公职社会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样子”。“自己的样子”在每天因气势汹汹的集会而没有一天休息日的光化门和市政府门前重现。而且,“自己的样子”在左右意识形态的对立、无法无天之地、秩序意识的缺失、富人的贪污以及亲北势力破坏体制的阴谋中茁壮成长。

  总而言之,我们的问题就在于不知道或忽视消除矛盾的方法。韩国在50多年的新生历史中,同共产主义作斗争,经历了民主主义的混乱时期,还亲身体验了独断专行的权威主义的蛮横。同时也实现了政权更替。即便如此,我们并未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民主主义、怎样做才是民主的方式。

  相反,我们似乎误解了民主主义的真正含义。我们错误地认为,自己是善,对方就是恶,按照自己主张行事就是“民主”和“自由”。实际上,民主主义的理论是妥协和共存。除特殊情况之外,根据法律程序同“共产”妥协也属于民主主义。

  要想妥协就必须让步,要想让步就必须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的主张。如果不可能达成妥协,就应该采纳“多数”的意见,这是解决矛盾的过程和程序。这就是民主主义体系。

  但是,韩国的民主主义现在正在退步,正如GDP排名的下滑。韩国陷入了一种混乱状态,无视法律和秩序,大家各自发出自己的声音。只要是和自己不同的意见,一定会无条件拒绝并憎恨到底。富人嘲笑社会共享,而且贪欲越来越强,穷人把自己的不幸归咎于富人和权力。因此,矛盾与不和像化石一样越来越坚硬。

  目前虽然正在讨论修宪问题,但在这种情况下修宪只会使韩国的矛盾状态进一步深化。目前成为修宪讨论对象的问题都是我们经历很长时间的问题,是可以修改的。但问题是,在当前政界状况、韩国社会的矛盾结构以及下届候选团体的贪欲和排他性的影响下,修宪问题很有可能会面临障碍。就目前状况而言,这样做只会加重斗争局面,使国政的优先顺序变得模糊,走向混乱或僵局,结果是“给别人做了嫁衣”。

  外国的一位自由撰稿人在一篇文章中写道:“韩国人应该学习好好沟通的方法”、“韩国人不愿好好听别人的话”。他想说的好像是韩国人根本不想沟通,而且完全不听别人说的话。虽然有些惭愧,但也不能否认。从总统到国会议员、公务员以及聚集在街头的老百姓,我们长久以来一直拒绝沟通,不听别人的话,我行我素。

  三星集团前总裁李健熙1995年在北京会见韩国记者时曾表示:“韩国政治是四流水准,韩国官僚行政是三流,韩国企业是二流。”这虽然是在三星当时面临的状况下说的话,但他的话此时此刻更适用。这个问题和不懂解决矛盾的我们所有人以自我为中心以及自私的惰性一起,让我们变得很悲惨,甚至让人觉得这是韩国社会的顽疾。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我们似乎真的到了这个地步。长久以来被压制的韩国人的潜在能力同时爆发出来后,使韩国成长为世界排名第11位的经济大国,这已经非常了不起。能迈到发达国家门口已经足够了,现在的心情就是想双手合什祈祷列第15位的韩国经济排名不要再继续下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