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热比娅下飞机就抹黑中国 中国应敲打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07-28 21:42: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比娅·卡德尔:多起暴力事件的幕后元凶

  热比娅28日窜访日本 一下飞机就抹黑中国

  据7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头目热比娅28日窜访日本,她一下飞机就抹黑中国,表示要通过此行让日本人了解中国政府对维族人的“屠杀和镇压”。

  据报道,热比娅在机场用维语对媒体做了煽动,称她要通过此行“让日本人了解我们的人在中国面临的屠杀和镇压有多么严重”。日本共同社称,热比娅的最主要目的是要逼日本政府向中国施压。

  热比娅原计划在日访问5天,但“世维会”28日突然宣布,由于美国参议院31日将就“乌鲁木齐事件”召开非公开听证会,要热比娅参加,她“不得不忍痛缺席”30日晚在东京举行的演讲会,改由其丈夫斯帝卡奇代为出席,并播放其演讲录音。

    专家建议必要时“敲打”日本 压缩**藏独国际空间

 
    日本不顾中方立场放行“**”头目热比娅入境的做法并不止于令中国愤怒,它也帮助中国人进行了更加理性的思考。有中国专家表示,中国必须有制约日本的工具,在必要的时候敲打日本,而不应仅仅是劝说。

    5名中国日本问题专家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动用外交力量遏制热比娅等分裂分子的国际空间是“值得的”,能否成功挤压“**”“藏独”势力的国际空间已成为检验中国力量的试金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专家表示,中国必须有制约日本的工具,也必须有制约其他国家不友好举动的工具。以往中国在对外发生纠纷时大多以劝说为主,但国际间的友善光靠劝是不管用的,必须得有让对方惧怕的手段。像日本这样经常给中国制造麻烦的国家,中国必须要认真研究,找出它的弱点,在关键时将其打痛。

    北京学者王小东说,中国被人扇了耳光不能不还手,还手就意味着第一要有还手的工具,第二要培养世界对中国的忍受力,他们必须要适应一个强大而硬气的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