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又惹怒中国人 中国大使要日将心比心
www.wforum.com | 2009-07-28 21:24: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外务省人士26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说,日本允许“**”头目热比娅来访并给她发放签证。而此前印度媒体爆料称,印度驻德国使馆在今年年初拒绝了热比娅的赴印签证。有学者表示,日本政府此举是对中国的严重不友好行为。

    据《印度电讯报》25日报道,热比娅曾于今年年初向印度驻德国使馆申请签证,但遭到拒绝。一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我们与中国政府达成过谅解,不允许有人借印度领土从事反华的政治活动。”

    与印度做法相反的是,日本却给热比娅来访开绿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报道,热比娅将于28日访问日本,日程已经确认。她将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还要对市民发表演讲。

    日本外务省一位知情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外务省确实批准了给热比娅的签证。

    中国外交学院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苏浩认为,日本给热比娅发签证无疑是对中国的严重不友好行为。“日本给热比娅签证一方面是出于其自身遏制中国崛起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出于其追随西方行动的惯性。”他说,日本此举会对中日关系造成很大伤害。

    据日本媒体报道,就热比娅月底将访问日本进行演讲等一事,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27日也说:“如果有人在日本城市制造暴力事件造成日本国民伤亡,而别的国家邀请这样的人访问,日本国民是什么感受?只要将心比心就可以了。”“中国的态度很明确,已经向日本有关部门表示过。”

  崔天凯表示,“新疆‘7·5’暴力事件不是宗教与民族问题”,而是一部分人“企图通过暴力犯罪推动分裂中国的政治目的”。他表示,“犯罪分子”提出访日,除了分裂中国的目的外,“也要给中日关系造成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