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阴招频出 中国外交再陷危机无力还手
www.wforum.com | 2009-07-23 21:02:4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个国家立于世界都有三大重点,外交,经贸,武装.相互间关糸密切.现撇开经贸和武装,单说外交.从奥巴马上台以来与中国的外交对比,奥巴马政府采取的外交手法与前政府相比截然不同.前政府以武强硬开道来实现国家目标,受到了世界各国包括其盟友的反对,响应者除几个铁杆渺渺.而奥巴马一改姿态,身段柔但不弱,所谓软实力巧实力的效应立显.大有纵横捭阖尽在掌中之势.虽有金融危机也未见外交势微.

     见他们紧拉着西方各国,日澳紧跟,勾结和挑动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这些爪哇人也紧随意图上崩下跳.不似以前顾及场面上的道义,而以强盗盗义以各类形式出现了.目标就是把中国拉下马,西方是以道貌岸然的民主人权挑动国际的和中国国内的事端,小喽罗则崩出来抢挣领土领海主权.网罗同利益者组成多个集团联盟,日美,美澳,日美噢印,南海诸国的同盟无不针对中国发力.处处主动出击,隔空叫嚣,扩充军备,囤重兵於抢占地.挑衅中国,旦求中国动手,他美国才好从中渔利.而这些国家终其利都一致,都想把中国这个大块头打趴下,分得浮财.

    然而,中国的外交只有招架之力无还手之功.有时连招架都招架不了,险情丛生.忙于见招拆招,奔命于各列强之间,有时还要被逼得同意强权的意图来压自己的小弟.究竞怎么了?怎么会这么窝囊?是为了经济建设而韬光养晦,而和谐世界.但是人家买你这个和谐世界的帐吗?在利益面前,在霸权出现了挑战者之时,人家会怎么办?

    见到我们那些额头发光,满脸堆笑,点头哈腰迎接敌手打出的重拳时,我想真好气量,真有大国风度,身大力不亏,吃得消人家揍.同时也心凉,这是怎么了的.与刚建国时的语调语气神色全不一样,有些象老片子中放的清末外交大臣与列强打交道的模样差也不多了。

     我们的韬光养晦成为人家打你的理由,韬光养晦还有喊明了使用的?用这计的如何用法都变了调.中国人发明的韬光养晦应是只做不说让人不知不觉弄不懂你究竞,认为你不会有雄心大志,糊弄人,才叫成功实施韬晦.现在人家知道你的雄起之志,还韬晦个鸟呀!让国人老师好好地辅导辅导我外交家吧.

     和谐世界,你要和谐那就和谐了.你正义,你不沾扰人,但你缺资源怎么搞,人家的矿产资源给你了, 也得到了回报,但是那资源不是你一家盯着,有那么容易让你买过去.本来人家可以任意谈判,硬出来一个竞标抬价的会爽?人家抢占你领土,要和谐你就别要了最好,凭心平气和谈判把土地全谈回来,那你外交部就不会让要人失望了.

     希我外交强起,别反复抗议严重抗议.也搞出点名堂来,把腰直起来,那脸上该笑值得笑时方笑,笑不起来该怒时还得怒.做人别憋出病来,你憋着人家还瞧不起你,还会更加欺侮你。像某个所谓的外交家是欺世盗名.把周总理,陈毂的外交风格学上30%就够用了.

     中国的外交如何主动出击,找到几个出击点,干几件得分出彩的事,搞出点名堂来,别总是被动挨打.让我在世华人扬几次眉!现今就缺外交上这个强势.不是我佩服奥巴乌,人家出来的这几手,确是得分,应向人家黑人和女流学点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