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长"狠抽"澳大利亚:继续强硬不买账
www.wforum.com | 2009-07-23 20:56:59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泰国普吉岛7月21日电(记者 Ben Blanchard)---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外交部长不计划在泰国地区安全会议间隙会晤澳大利亚外长,使得澳围绕力拓员工被拘案与中方进行高层对话的希望落空。

  周二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表示,希望在本周泰国普吉岛的地区安全会议期间与中国讨论四名力拓员工被拘问题。

  当被问到两国外交部长是否会举行会晤时,姜瑜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安排。我没有听说有这样的安排,杨部长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已经安排了很多双边会谈。”

  杨洁篪在抵达泰国普吉岛时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本月力拓上海办事处的四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被拘留。其中包括该办事处总经理、力拓铁矿石部门中国业务负责人胡士泰。

  澳大利亚官员对中国没有就指控提供进一步细节感到失望。杨洁篪与史密斯如果就此问题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在该问题上的最高层会晤。

  史密斯此前告诉澳大利亚国家电台:“如果中国外长也在会,希望有机会与他讨论胡士泰被拘问题。”

  敦促中国迅速处理案件

  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巴奈特(Colin Barnett)表示,已敦促中国政府迅速处理力拓员工被拘问题,以防其损害两国长期关系。

  巴奈特与上海市市长举行了以商贸为主的会晤,结束时巴奈特提到了该案件。

  巴奈特告诉记者:“我真诚地表示我们尊重中国的法律体系......不过我也表明了我对于胡士泰先生及其家人的关切,同时表示希望案件能够尽快了结。”

  上周中国外交部要求澳大利亚不要再“炒作”力拓案。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南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沈世顺说:“我觉得澳大利亚有点太过火了。当然,员工是他们的公民,但中国也要依法办事,调查正在进行之时,无法详细列举一些列指控。”

  巴奈特後来对记者表示,澳大利亚欢迎中国的投资,且非常欢迎投资西澳州,指出中国公司可以持有当地大型项目少数股权,对小型项目可持有多数股权。

  巴奈特表示,如果案件拖得过久,担心可能会引起双边关系摩擦。

  巴奈特补充表示,上海市市长韩正承诺“会将信息传递给相关部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