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哈迪打起种族牌:华人才是马来西亚主人
www.wforum.com | 2009-07-23 20:33:4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马来人愿意与其他种族分享他们的国家,所以那些更成功,来自更古老,即4000年文明的种族,还要从马来人手中夺去原本就不多的资源。

——马哈迪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对首相兼财长纳吉所推行的经济开放措施,作出反击,并且不惜打种族牌,声称华人才是马来西亚的主人,一直瓜分土著权益。

  极力维护新经济政策的马哈迪宣称,马来人除了在经济上还未达到30%股权的目标外,就连本来称为马来联邦(Persekutuan Tanah Melayu)的国家名字,也因为与新加坡和东马沙巴及砂拉越两州的合并,而必须改成马来西亚。

  他说:“我们放弃了‘马来土地(Tanah Melayu)的名字,丧失了马来人的身份特征。在1955年大选,马来人控制82%选区,但马来人愿意让出相当部分的选区给他族,另外无条件分发100 万份公民权给各族人士,使马来人的比例从82%下降至60%。试问哪个国家曾经这样做?

  “马来人尝试说服自己,他们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不过他们自己也知道,其实他们并不是主人,非马来人才是这片国土的真正主人。”

     冲着纳吉政策而来

  马哈迪是在其博客的最新贴文中,借“种族输赢论”,冲着纳吉最近宣布的一系列开放经济政策而来。

  他长篇大论地阐述马来人仍面对的经济困境,极力维护新经济政策。他说:“由于马来人愿意与其他种族分享他们的国家,所以那些更成功,来自更古老,即4000年文明的种族,还要从马来人手中夺去原本就不多的资源。”

  尽管马哈迪并未明言,但他所指“拥有4000年文明的种族”,明显是指华族。他较后也点明,这个种族占了马国人口26%。

  他说:“新经济政策的目标,本来是要打造30%的土著股权(虽然他们占了60%的人口比例),其他种族40%,以及外资30%。不过,新经济政策推行39年后,马来人的股权仍停留在20%,而其他种族的人口比例虽然只是26%,但却占了近50%的市场股权。”

  他声称,马来人与非马来人在城市的财富差距更加悬殊,前者只占了15%,其他的财富都控制在非马来人的手中。

  他表示,非马来人都住在豪华的洋房,而绝大部分的马来人却只能住在木屋区。

  他为新经济政策辩护说,该政策一直以来都未成功,因为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毕竟新经济政策推行以来,只能小心翼翼、毫不粗暴,也没有抢夺,而且每当遭受非马来人反对时,还被迫要多番修改。”

  他也说,在他发表这篇文章后,肯定将会被“非马来人的种族主义者”,标签他为一名“种族主义者”。

  他辩称,若要维持马国的和平与进步,就必须以“不平衡,但公平”的方式,重新分配财富。“不要有任何一个种族过分贫穷,而其他种族的生活却富贵豪华。” 

  马哈迪的文章昨天掀起民间反弹,已经退出民政党的槟州前行政议员杜乾焕发表声明,以3大要点驳斥马哈迪种族论述:

  一、全世界包括美国、日本及马国,财富都是集中在各国的某一群人手中,而非根据种族比例。马哈迪选择要把财富从某一种族,转移到另一种族手中,而不是从高收入群转移到低收入群的想法,大大有误。

  二、作为掌政22年的前首相,马哈迪诉诸种族主义的论述,将会进一步分化族群间的关系。

  三、马哈迪对各族的财富分配以偏概全,认为所有华人都富有,而所有马来人都贫穷。其实,马国的财富都不分种族,集中在某一部分人的手中。

  马华青年团(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也发文告说,马哈迪的种族论述不恰当,而且过分。“我们的祖先在马来西亚流血流泪,甚至牺牲生命为马来西亚做出贡献,华社的成就是努力的成果,华族并非是不劳而获的一群。”

  他说,华人一向以来效忠国家,与全民一起为马来西亚付出,不应被冠上“瓜分他族权益”的指责。他也说,马哈迪的言论将会挑起种族敏感情绪,他不应再说出这些不负责任的言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