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冈比亚扬言出兵中国 马英九赠4艘导弹艇!
www.wforum.com | 2009-07-23 19:55:0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自制海鸥级导弹艇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自制的4艘“海鸥”级导弹快艇现身冈比亚。今年6月26日,台当局外事和防务主管部门官员亲赴冈比亚主持赠艇典礼,这是马英九任内第一笔对外军援。

  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欧鸿炼指出,会继续提供冈比亚一至二年的零件及人员代训。未来其他“邦交国”提出类似需求,如有合适装备,“还是会考虑”。

  据报道,这项军援从2007年开始筹划,至今年6月底才大功告成。原本的赠送对象是马拉维。马拉维在2007年底与台湾当局“断交”,但4艘导弹快艇已经开始改装,花了5000多万新台币的预算。

  此时冈比亚向台当局提出需要快艇的需求,以做内河巡逻、打击海盗、维护国界安全之用,台当局在2008年中决定做顺水人情,将这4艘快艇转送给冈比亚。

  据报道,全案预算约2亿多新台币,将4艘除役快艇重新大修,改装原有武器,拆除导弹、只剩机炮。负责运送的为长荣海运公司,租了一艘大型散装货轮,今年5月从台湾出发,6月上旬运抵冈比亚。

    在美国访问的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与布什会谈中曾经表示,一旦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冈比亚将出兵中国攻击中国沿海经济区,以防止台海局势扩大化。

    冈比亚是目前与台湾建交的24个国家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