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学者称中国海军未来可能拥有55艘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7-23 02:52:36  防务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夏级改进型核潜艇参加海上阅兵

  7月20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载印度学者维维克-拉古凡什(Vivek Raghuvanshi)的文章,文章题为“印度响起对中国军力升级的又一告警”。内容如下:

  文章首先说,来自印度国防部的一份新的报告指出,必须仔细监视中国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对印度防务和安全的影响。这是来自新德里对北京一系列关切的最新进展。

  文章提到,印度国防部在7月9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说,中国在2008年代国防白皮书中提出的目标有,发展战略导弹和“空基资源”、快速强化蓝水海军在远洋执行任务的能力、有系统地升级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侦察、监视、快速反应和行动能力,这些都对邻国印度的整体军事环境造成影响。

  文章提到,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印度军事学说将根据变化中的威胁感知进行重新审视。根据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Sureesh Mehta)上将的说法,中国的“区域海事战场”正在成型,中国正在前瞻20年。来自印度海军的说法将中国称为“印度国家安全的最大颠覆因素”。这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中国已经在邻国缅甸的可可群岛(coco islands)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Gawadar)、帕斯尼(Pasni)港建立了军事基地,中国还与很多非洲国家建立了良好关系。”

  文章说,印度已经开始在靠近中印边境附近的地方修建公路和机场。一名印度陆军高级军官说,国防部正在审查一揽子增加的装备和武器,为部署在边境附近的陆军和空军部队提供支持。沿着中印边境部署的特种部队数量正在增加,采购超轻型155毫米火炮和一系列直升机的招标计划已经实行;印度空军已经从美国购买C-130J运输机,以便快速部署部队,此外,增加无人机和其他侦察、搜索装备的努力正在进行。印度海军还预定了三艘航母和两艘核潜艇,印度还正在自行生产另一款核潜艇。

  文章还引用印度退役陆军准将、防务分析专家拉祜尔-邦斯勒(Rahul Bhonsle)的话惊悚地指出,未来在印度北部陆地边界或许发生军事交火事件,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援助下,(某国)选择性地封锁或许引发海上交火事件,而后者的可能性更大,这种冲突或许会发生在其他领域,比如资源或者贸易,这这些领域,中国和印度的利益很可能在某个时候发生冲突。

  印度学者维维克-拉古凡什的文章继续引用邦斯勒的话说,中国已经向印度洋派遣了更多的核潜艇,但中国尚没有航空母舰上场。假定中国采取传统的按部就班的方式,下一步将是获得在印度洋作战的能力,这方面明显的证据是中国定购潜艇和其他军舰的数量。中国正向着拥有55艘潜艇部队的目标努力,隐身护卫舰在订购,空中预警机也在发展;中国最大的弱点是缺乏航母,这将严重阻碍他们在大洋的作战能力,但是到2010年中国的一艘航母有望下水,到那时,事情就会发生变化;中国的另一个弱点是严重依赖那些电子系统粗劣的俄制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