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俄军演:中国99G坦克全面压倒俄军T-80
www.wforum.com | 2009-07-23 01:37: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参演坦克

俄军著名的T-80型主战坦克。

99式主战坦克向目标攻击

俄军T-80主战坦克威风凛凛

  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指出,在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过程中,中国最新型的99G式主战坦克将首次与俄军现役的T-80主战坦克同台竞技。不过,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演习的99G式坦克无疑受到了各方更多的关注。

  作为中国在最近几年中研发的最先进主战坦克,99G看上去更像是一种“西化”的坦克,在外形上与德国的“豹II”非常类似,而与俄制坦克则存在着明显的差异。99G及其早期型号98G的出现表明,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坦克设计理念在中国已不占据主导地位。

  虽然将99G与T-80进行比较似乎并不公平,但考虑到T-80在性能上与T-90的相似性,将99G与T-80进行对比仍然能够反映出中国近些年来在坦克研制领域所取得的巨大突破。

  与中国先前装备的坦克相比,99G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机动性更强(装备了功率更加强大的150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火控系统更先进、防护力更高(炮塔前部采用了与德国“豹II”类似的楔形设计并加装反应装甲)。同时,该坦克的防护装甲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一旦受损可以很快被更换。

  99G坦克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其装备的JD-3型激光主动对抗系统。该系统由微机控制器、跟踪转台及随动系统、激光压制仪、热成像,激光测距仪、干扰机 (气体激光发射机)组成。当该系统接受到来自敌方坦克的激光束后,告警系统会迅速发出信号,以使炮塔转向激光辐射源。之后,JD-3系统会发射出一束强度较弱的激光,以确定目标的准确为止。接下来,激光束的强度会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到非常危险的水平,导致敌方的光线设备失效或操作人员视力受损。

  与此同时,99G坦克的火控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该系统包括瞄准手和车长使用的瞄准仪(配备单独的稳定装置)、激光测距仪、热成像仪、数字化弹道计算机、武器稳定仪、大量的传感器(负责搜集大气条件、炮筒损耗等数据)、目标自动追踪系统和配备有彩色显示器的多用途车长操作台。热成像仪获取的图像可直接传送到车长和瞄准手面前的彩色显示器上(放大倍数为11.4倍和5倍)。另外,99式坦克还装备有惯性和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到的信息同样也可显示在车长面前的显示器上并与电子地图相叠加。该型坦克还配备有现代化的无线电台。

  与早期的99式坦克相同,99G的主要武器也是一门仿制自俄罗斯2A46坦克炮的125毫米滑膛炮(炮管上安装有隔热套),使用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可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850毫米的均质装甲,而使用特种合金穿甲弹时,同距离穿甲能力达960毫米以上。与98式相同,99式也装备了自动液压装弹机(机内备弹22发)。坦克内总共可储存41发炮弹,穿甲弹、碎甲爆破弹和9M119型激光制导炮射反坦克导弹。辅助武器由一挺86式7.62毫米并联机枪点击查看QQ秀和一挺W-85式12.7毫米防空机枪组成。此外,炮塔两侧还各安装有一套84型5筒烟雾发射器。

  不过,由于成本方面的原因,99式的生产速度并不高。目前,这种现代化的坦克只用于装备驻扎在北京军区和沈阳军区的解放军精锐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