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沙特王妃偷情怀孕面临石刑 向英国申请避难
www.wforum.com | 2009-07-22 22:55:2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一位王妃因与英国情人生下私生子,担心自己回到沙特会被判处石刑而丧命而向英国申请避难,目前法官已批准其请求。

沙特妇女通奸没好下场

伊拉克“雅兹迪”教派石刑虐杀族内少女

 石刑资料图


    据英国《独立报》7月2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王妃日前在英国获得避难权,因为她与英国情人生下私生子,担心自己回到沙特会被判处石刑而丧命。

  与英国男子婚外恋

  报道说,这名获得避难权的妇女出身于沙特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她年长的丈夫是沙特皇室成员。她曾到伦敦访问并与一名英国男子坠入情网,发现自己怀孕后,她害怕丈夫察觉,于是说服他允许自己再次前往英国,以便悄悄把孩子生下来。

  向英国申请避难

  由于担心自己返回沙特会被以通奸罪判处极刑,这名女子向英国的一个法庭申请庇护,法官日前批准了她的请求。

  英国和沙特官方都没有对这起案件发表评论。媒体评论说,如果英国公开承认此事,就意味着英国公开批评沙特用酷刑对待妇女的做法,使两国政府都处于尴尬境地。

  通奸妇女面临极刑

  在沙特,多数死刑的实施是在公共场合将犯人斩首,石刑是对通奸的已婚人士所使用的刑罚,最极端的也会用上砍头或绞刑。谋杀、贩毒等罪行也会被处以石刑。

  沙特妇女的社会地位低微。沙特政府经常采用高压手段对付被指违反教法的妇女和同性恋者,多次引起国际社会批评。一个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告说,去年3月,一对来自斯里兰卡的夫妻被认定犯有通奸罪,被判处石刑,后来减刑至6年监禁外加700次鞭笞。今年早些时候,还有一名23岁的沙特女子因遭到轮奸而怀孕,在堕胎时被逮捕,最后被判处1年监禁和100次鞭笞。

  相关资料:

   在某些***国家的沙里亚法规下,石刑仍然存在。这些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朗、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男性在腰以下的地方都要埋入沙中,女性的则较深,是胸以下的地方。其后人们就向受刑者反复投石。石头很小,一块不足致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