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好消息!中国空军再也不用为摔飞机而发愁
www.wforum.com | 2009-07-22 21:14:3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8月1日前中国空军的所有飞行及保障人员都将会受到飞行安全免责报告表,这是空军在历史上首次开始实行飞行安全免责报告制。这样打消了因以往采取追查制而带来的飞行、保障人员的种种顾虑,利于将发生问题的飞行、保障人员主动纠正问题。

  资料图:歼10战机飞行员交流

  新华网7月21日报道 “您在飞行(保障)中出现的任何差错、遇到的任何危险,别人也可能遇到……请您主动、如实地报告您所经历的、看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它将成为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资源。您的报告不作为任何检查、评比和处罚的依据。”

  8月1日前,中国空军的所有飞行员和各类保障人员,都将陆续收到印有这样提示的报告表,空军在历史上首次开始实行飞行安全免责报告制。

  据中国空军飞行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飞行、保障人员因为种种顾虑,往往不会主动报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所以,各国空军都普遍实行了这一制度,鼓励飞行、保障人员主动报告,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和警示其他飞行员。

  “这也是空军飞行安全管理理念的重大转变。”这位负责人表示,“以往,空军采取追查制,对发生问题的飞行、保障人员指责、批评较多。这一制度的实施,对传统安全管理方式进行了补充完善,更加有利于飞行、保障人员主动纠正问题,有利于把‘个人教训’变为‘集体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