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电影节借热比娅炒作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www.wforum.com | 2009-07-22 21:06: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澳大利亚媒体22日报道,不顾中国民意反对,执意为“**”头目热比娅做宣传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遭到中国电影人抵制,原定参展的3部中国影片突然宣布退出。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此次墨尔本电影节7月24日开幕,8月9日闭幕,其间不仅将放映宣传热比娅的纪录片《爱之10条件》,还将邀请热比娅出席8月8日举行的该片首映式。据澳媒报道,3部分别由中国导演赵亮、贾樟柯和唐晓白执导的影片《上访》、《河上的爱情》及《完美生活》突然宣布退出墨尔本电影节,该电影节至少6项活动不得不因此取消。

  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负责人埃德加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其实,热比娅是谁原来没几个澳大利亚人知道,想看介绍她片子的人也许超不过30个”,“但中国一提出抗议,电影节组委会又一炒作,此事就成了大新闻,反而吸引很多人关注”。贾樟柯 2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退出表达的是影片导演和电影公司作为中国人“朴素的情感”,“我们不愿意和那样一部电影同时出现在一个平台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