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猛文:美国快不行了 中国准备“跳车”
www.wforum.com | 2009-07-22 05:2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人类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同现实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想象力,是有益的想象力;同现实世界脱离的想象力,可能是有害的想象力。


  纸币也一样。


  美元代表了全球70%的财富,是唯一的“物质代表券”,也就是一般等价品。


  但在美元同黄金脱钩后,美元事实上长期过量发行,已经积重难返。


  好比地球上的可计价物质,总共是10杯咖啡,那么发行10美元(各种货币兑换后,总共10美元),每杯一元,是合理的。但现在各国林林总总的滥发货币,折合已有500美元了,一旦全部来买咖啡,变成50美元一杯,这就不靠谱了。


  不过今天的咖啡价,不过3美元一杯。余下的470美元,则在自说自话自循环,你来我往地玩零和游戏,美其名曰“金融市场”。美国把持这块到了这种“暗箱操作”的程度,就是全球大危机了,居然没有局外人看得懂是怎么回事,换句话说,大厦已倾,也只有那局内人才扶得起来。这不全是坏事,美国人的创新精神,敢于尝试,绵密无比的搭积木能力,真不是盖的。老实说,有270美元在那儿体外循环,不一定坏,但470美元,是定时核弹。


  这么狂奔的马车,跳上去搭车的时候,就要准备跳车。


  (二)


  港币同美元挂钩,是毕恭毕敬事先申请好的,大老板点头才敢剪的彩。


  人民币同美元挂钩,纯粹是擅自行动,美国有时很不愤,但大多数时候容忍。原因一是中国成功腐败了美国(借债),二是人民币日益坐大,挂住美元,至少不可能有冷不防来个反向操作的隐患(欧元就有反骨),美国省心。


  小本说了,有多强军力玩多大的货币盘,所以永远不会有世界货币,除非国家消亡。美国的军力强,饶是外面狂风暴雨,他美元躲在航空母舰搭成的小黑屋里,装傻充楞,该贬不贬,我自岿然不动。人民币因为傍得久了,厮混得熟,就腆着脸老实不客气也蹭在小黑屋里过冬。搞得其他苦主眼睁睁扒窗户看着这难兄难弟,气不打一处来。中国会不会继续买美国国债?当然,那是房租。


  我们唯物主义一点,就必须承认,人总是要死的,尤其是美元这样的绝症患者。所以要准备跳车。


  时刻准备着。


  (三)


  小本粗浅的想法是:


  1)把100%分成40个同等金额单位,每单位2.5%(一股)。


  2)对外公布一个80-100种物资的大名单,随后秘密从中选20种世界期货市场上交易的品种(如北海原油),选10种中国自产(如稀土)或有把握的境外货品(这10种不在世界期货市场上交易)。


  3)根据中国的需求量,自给率,国计民生重要程度,核定可算几股,但一种品种最多3股,比如石油,国际市场价60美元,假设国内到货价600人民币(在1:6.8时),石油算3股,每股为0.025桶石油,3股共折合45元人民币,没有超过总金额7.5%的上限。


  依此类推,20种物资,各以合适的度量单位入选,假设共计人民币380元。这是“期货筹码”。


  4)其余10种,是“自备筹码”,除最重要的粮食,食用油,布以外,凡同已选“期货筹码”相同的,就不选。如“中国产石油”也在大名单里,如果“期货筹码”中石油已占3股,则不得入选。但“期货筹码”中石油股减为2股,中国石油就可能入选1股(还不一定)。


  这10种不是上市品种,物价可以一月一定,TG作主。假定“自备筹码”总计210元。


  5)那么现在两种筹码相加,共590元。此时人民币兑美元,是680元兑100美元。


  6)680/590,得出一个“神秘系数”= 1.1525。这是国家机密。


  7)于是TG宣布,在2010年1月1日零时,人民币同美元脱钩,同“一篮子实物”挂钩(具体什么,大家尽管去猜)。挂钩第一秒钟,因为“两筹码”乘“神秘系数”,汇率仍为680:100。


  随后就好看了,随着期货市场的正常起落,人民币汇率开始不断跃动。


  TG把汇率政策同全球实物市场挂钩后,货币政策必然受到限制,不能随心所欲增发货币,人为贬值。但,正因为人民币汇率多少脱离了一个政府的大幅强势控制(小幅控制,依靠“神秘系数”的蛇形爬动,是可行的),其货币信用,没有一个政府可以比肩。


  反过来,此时美元价值的荒诞不经,在人民币汇率变动中暴露无遗。如果美国因此被迫抛弃寡廉鲜耻的“先金(融)主义”,回到以实体经济为出发点的思想上来,G2才值得考虑,世界大同也总算有点子希望。


  (四)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假设世界金价暴跌。因为中国的制造业独步全球,日本富豪江口洋姐按他尊臀的尺寸,在中国某厂定做了个99金的马桶,签好合同,美元5000块。听说金价大跌,江口就来反悔了:“马桑,金价跌了一半,你无论如何减减价,摇西?”


  马桑一口回绝:“不摇西。金价一跌,人民币篮子就不满680了,国家又把“神秘系数”调小了点,放大下跌效应,人民币跑到600兑 100美元了。这就是人民币升值了,你这5000美元,原来我能换34000人民币,现在只剩3万块,我不涨你算不错了。实在舍不得,你将就将就,找个东陶出恭吧。”


  同理,如果世界石油狂涨,人民币就应声贬值。


  TG想操纵货币,还有办法:


  1)调换两大筹码盘中不合自己意图的品种。但大名单限制着,跳不出如来掌心。世界人民放心,蒋总统那时的恶性通货膨胀,不会也。


  2)在一个限定通道内调整“神秘系数”。


  3)在世界期货市场出手,对恶意狙击者反向操作,直接把对方打爆。


  4)大量吞吐合约,操纵市场价格走向。


  5)收购矿山,从源头控制不利于自己的操纵。


  这个游戏值得玩的前提,是:中国仍是出口超级大国,对外贸依存度高。这样的反作用杠杆,可以平抑波动,帮助出口产业,对于购买资源自己消费则不利。其实中国不可能转型为“内需为主”,今后两年只不过是“强扭的瓜”,渡渡难关而已。而中国出口额再翻番,这就要靠歼十,航母,大飞机了。一旦事成,意味着什么?


  这个游戏敢于玩的前提,是强大军力,而且被老实不客气地证明过了。所以这个游戏,今后14,15年,不大可能玩。


  货币要有锚,而中国货币的锚,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团结,自律,开放,勤劳。


  那么,又有个问题,这个模型再保密,仍比较简单,别人用大型计算机做逆推运算,可以像破译密码一样解算出来。而这套规则又限制了货币主管当局的一个大法宝,就是无预警地调整。因此如果一批国家昧了良心联合来狙击的话,怎么办?小本也没办法,大家说说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